投票在即!綠營沒聽催票聲?原來怕年輕人投對手|政治

分享:

投票在即!綠營沒聽催票聲?原來怕年輕人投對手|政治

2022/11/15 16:25:32文/記者 許怡雯

選前倒數,不過,過去主打年輕人出來投票的文宣,今年卻出現反轉變化,以往最愛呼籲年輕人出來投票的民進黨,今年卻改變策略,不但隻字未提,就連以往最愛用的YouTuber、KOL等的策略相關影片,也都被下架,網友發現都感到很好奇,不過,選戰專家就指出,執政黨四年的政績下來,讓年輕人感到被歉騙,怒火甚至連帶牽連到這些網紅的點擊與閱讀,因此,就算投票在即,民進黨寧可年輕人不要來亂,只要不投對手陣營,選戰才有機會打下去。

據了解,月底即將舉辦的九合一選舉,除了投票選縣巿長、議員里長等地方民意代表外,還有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投,按照過去的選戰,民進黨最愛拉攏年輕人的選票,所以,不論是網路或是年輕人的文宣上,肯定要有鼓勵年輕人站出來投票的文宣,網路上也應該充斥著請年輕人出來投票或返鄉投票,但是,今年卻一反常態,完全看不到相關文章。

有網友就發文問,「18歲公民權是不是涼了?」網友表示,奇怪了,今年怎麼沒有鼓勵年輕人出來投票,甚至還意外發現,知名網紅阿滴2019年集結28位網紅,一起拍影片呼籲大家返鄉投票的影片無預警被下架了,同時再搜尋當時媒體曝光的連結影片,均顯示為「私人影片」無法播放,讓人更加好奇,發生什麼事?

此問一出,網友們紛紛回覆,「因為怕年輕人都出來都給在野黨啊」、「這兩年激怒年輕人了啊」、「只剩老人票」、「因為發現年輕層支持率慘不忍睹」、「不敢阿,呵呵」、「年輕人支持度不好吧,怕催票催到敵人哪」、「年輕人不夠死忠」、「都知道被利用完就踢到一邊了吧」。

選戰專家分析,這幾年年輕人飽受高房價,兵彼延長,經濟環境惡劣等問題,讓他們的生活痛苦指數不停升高,簡單講,年輕人苦不堪言下,自然會想起政府當初選舉時所開出的政見,一一的跳票外,還讓自己及周邊的人,都陷入苦日子的折磨,因此,有了一次的投票經驗後,怎麼可能再被騙一次,再投一次呢?

而年輕人的選票,就與中間選民一樣的重要,在關鍵時刻,就成勝選的主要原因,因此,民進黨也應該感受到年輕人的冷淡,但似乎沒有發現,他們也氣憤被騙選票,因此,若再呼籲其出來投票,恐怕會起反效果,沒錯,年輕人出來投了,卻是投給在野黨。

與其讓年輕人的票流向敵對陣營,還不如不要投,所以,民進黨今年的選舉策略,看的出來,主攻在死忠支持者身上,而年輕人就刻意放生放發,只要不投票就是最佳支持。

網友也表示,館長在上個月底時,在直播中有透露,很多網紅不敢碰了,民進黨臭,他們流量也受到影響」、「館長好像有說今年沒網紅敢挺DPP」、「提醒黨該儲值台灣民主價值了」、「年輕人支持度崩盤,不敢叫網紅拍片叫年輕人去投票」、「民主的列車翻了」。當時館長自己直言「你民進黨做不好,害死這些YouTuber」,所以大家就決定不再接民進黨的案子。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