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公布選舉十大奧步,民眾笑:真老實|政治

分享:

綠營公布選舉十大奧步,民眾笑:真老實|政治

2022/11/11 13:03:18文/記者 許怡雯

選戰倒數,愈打愈有趣!民進黨日前召開「民進黨反奧步」 記者會,公布今年九合一大選中包含「賄選、抹黑、黑道威嚇、假訊息、行政不中立、鬧場、鴨霸、棄保、網軍、栽贓」等十大奧步,還指出檢舉奬金高達一千萬元,不過,民眾表示,真老實,自曝其短,也說,檢舉民進黨會有獎金嗎?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各黨派及候選人都在出奇招,挖對手牆角黑幕等,希望能夠打擊對手,換取支持率,這在選民看來都是選舉花招之一,不過,在被攻擊的候選人身上,則變成是選舉奧步。

而近期,民進黨的候選人頻頻出包,為此,特別召開「民進黨反奧步」 記者會,發言人李坤城、謝佩芬公布今年九合一大選中包含「賄選、抹黑、黑道威嚇、假訊息、行政不中立、鬧場、鴨霸、棄保、網軍、栽贓」等十大奧步,還找來律師黃帝穎,說明法律中的相關罰則。

民進黨呼籲,民眾若接收到賄選等相關訊息,可自行蒐證、檢舉,除了捍衛民主選風外,更可獲得國家頒發最高達一千萬元的獎金,一起「拒絕選舉奧步,家鄉由我守護」。

李坤城表示,前五大選舉奧步,包含賄選奧步、抹黑奧步、黑道威嚇奧步、假訊息奧步、行政不中立奧步。「賄選奧步」方面,國民黨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出席現任縣長的卸任感恩說明會,在工作人員身著許淑華競選背心並高喊「凍蒜聲」聲中,偕同發送價值超過300元的泡麵碗給民眾。

「抹黑奧步」除了有國民黨籍議員於網路上發布影片,抹黑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賄選外,更有另位議員憑藉幾張照片看圖說故事,抹黑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伸鹹豬手;

「黑道威嚇奧步」則是,曾遭媒體披露涉及多項案件的許淑華競選總部林姓副主委,竟於競選LINE群組公開索求蔡培慧座車車牌號碼,有藉機恐嚇蔡培慧與其支持者之嫌。此外,南投競總也曾披露,支持民進黨籍蔡培慧候選人的里長被黑道找去吃飯、喝酒。

在「假訊息奧步」方面,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謝龍介日前於臉書直播造謠麻豆文旦滯銷,並致使文旦銷路變差、價格降低,形成「文旦之亂2.0」,為了選舉嚴重傷害柚農;「行政不中立」則有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用行政干預林佳龍競選團隊,包含員警監視「抨擊侯友宜行政不中立」記者會、拒絕競選活動場地申請、利用市府各局處發出多則新聞稿謾罵林佳龍等。

「網軍帳號奧步」部分,某位縣市長候選人,花錢買網軍,幫自己臉書和YT灌水、灌流量,甚至還利用假帳號,對其他候選人發動攻擊。「栽贓奧步」部分,近日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踢爆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但民眾黨和高虹安卻指稱林耕仁是民進黨的打手,對她的質疑都是來自民進黨的攻擊,除了低級外,更讓人看了一頭霧水。

「選舉十大奧步」一公布,立即引發討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這不就是民進黨在做的事,時空錯亂了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說,民進黨「做賊喊抓賊、裝睡的人叫不醒」。

民眾則覺得,民進黨開這個記者會,好像在幫上述自己黨內候選人洗白,但其實這「選舉奧步」是在自曝其短,明明自己黨內的候選人都在用,而且用的更凶,居然還能開記者會指責別人。

網友則批評,一根手指指別人,4根都在指自己,民進黨全黨動起來,連衛福部都毫不遮掩的幫陳時中站台助選,居然還能指別人用行政資源,從記者會上每一個個案舉例來看,真的很會辯駁,黑的說成白的,只能說,敢出來開記者會,表示完全沒有意識到問題,自我意識極佳,面對這樣完全不知道有問題的政黨,選民怎麼投的下去呢?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