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聲援陳時中人妻事件 把民進黨拖下水 | 政治

分享:

蘇揆聲援陳時中人妻事件 把民進黨拖下水 | 政治

2022/11/09 15:39:5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進黨對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真的太「情義相挺」了,除了獨排眾議非要陳時中參選時「全黨等一人」,在陳時中爆出「摟人妻」事件後,上至行政院長蘇貞昌、下至立委,又上演全黨挺一「手」的劇碼。那隻「手」就是陳時中摟人妻的「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6日曝光陳時中在大庭廣眾下與人妻牽手搭肩的照片後,至今仍是國內政治新聞最熱議題,高居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9日「國內政治熱門議題」首位。

雖然,陳時中及其競選團隊即時進行危機處理:陳時中除譴責「鹹豬手」事件牽扯無辜,也向當事人致歉;陳時中競辦要求對手蔣萬安要就引述人妻事件致歉。

陳時中的滅火行動遭到網友吐糟,「從頭到尾大家都沒在責怪這對夫妻,而是在質疑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的陳時中的政治道德」、「這跟蔣萬安有無擔當何干?蔣為什麼要為陳做出牽人妻的手、摟人妻肩的這個事實道歉?」

為了替陳時中澄清,民進黨幾乎全黨出動,蘇貞昌8日就嗆國民黨,要他們「說清楚是不是派狗仔隊跟拍對手還扭曲抹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認為,選前藍營出這樣的險招,反而會激起綠營支持者的團結,凝聚士氣;民進黨立委范雲則批徐巧芯拿性騷擾與女性的傷痛來做政治攻擊。

一如前新竹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事件,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一聲令下,民進黨全黨力挺,結果不但救不了林智堅,反而把民進黨的形象賠進去。

雖然民進黨全力幫陳時中人妻事件澄清,但截至目前,人妻事件仍是陳時中最大的負面聲量來源(75.7%),超過高端疫苗的22.5%。

再從正負聲量比(P/N)的變化趨勢看,受到人妻事件的影響,陳時中的正負聲量比也從6日的0.67降到7日的0.51,8日再降到0.4。

民進黨全黨救一「手」的結果,也把黨的形象賠進去,因為人妻事件,民進黨的正負聲量比由6日的0.56一路降至7日的0.44、8日的0.4。

就連聲援陳時中人妻事件的蘇貞昌也引火上身,個人正負聲量比也由7日的0.28降至8日的0.1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