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澄清「人頭助理」爭議 高虹安網路形象已改善 | 政治

分享:

男友澄清「人頭助理」爭議 高虹安網路形象已改善 | 政治

2022/11/03 15:05:05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被踢爆聘任男友李忠庭擔任公費助理,引發輿論關切,但在李忠庭出面澄清後,高虹安的網路形象已開始改善,政治危機暫時解除。

根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調查,在新竹市長的三位主要候選人中,高虹安一直是網路「聲量王」,但負面聲量也最高,在三位候選人的網路形象(正負聲量比,P/N值)也最差。

11月1日,當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踢爆高虹安的「人頭助理」議題後,高虹安的網路聲量立即暴增,由約1萬則暴增到快2萬則,同時正負面聲量比(P/N值)也降至0.42,11月2日更降至0.39,網路形象跌至近期新低。

「人頭助理」爆料人林耕仁並未在事件中討到好處.(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但在男友李忠庭提出三點澄清後,11月3日,高虹安的正負面聲量比已回升到0.42,網路形象止跌反升。

反而是爆料人林耕仁原先正負聲量比有提升,但隨著高虹安男友的澄清,其正負聲量比開始下滑,甚至與高虹安出現「死亡交叉」。

高虹安男友李忠庭針對「人頭助理」的澄清聲明包括:一、擔任高虹安助理至她就任立委的次年3月為止;二,任職期間工作皆有工作表單、文件照片記錄、通訊記錄、工作群組的Line可證明;三、他的手機與高虹安同號,是因為高虹安對外公開之公務手機,一直都是由他代為接聽處理。

男友出面澄清「人頭助理」後,高虹安網路形象已改善。(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不過,高虹安的「人頭助理」爭議也還沒有完全過去,例如調查局3日表示,已受理檢舉立案調查高虹安涉詐領助理費一事。

前立委沈富雄3日也在受訪時針對李忠庭的澄清提出質疑:一,李忠庭並未提及自己是公費助理還是非公費助理,如果拿的是公費,就不可以兼任何職位,因為是全職公務員;二,以相片或檔案證明有工作記錄不夠完備,因為照片沒有連續性,偶爾照過相片不能證明全職工作;第三,如果李忠庭跟高虹安共用一支手機,代表無時無刻都要在老闆身邊,但高出現時李是否都在,這點存疑。

對於高虹安嗆林耕仁沒有當選機率,沈富雄認為,高虹安在處理「人頭助理」事件上不夠乾脆,就算林沒有當選機會,也有權利批判;高虹安的說法反而會讓外界認為她想轉移目標或是心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