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雲端創新發表會登場 南部新創團隊秀成果│高雄

分享:

AWS雲端創新發表會登場 南部新創團隊秀成果│高雄

2022/11/02 17:08:41文/

高雄AWS(亞馬遜網路服務, Amazon Web Services)聯合創新中心2022年正式啟動,2日攜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高雄市政府及佳世達集團旗下MetaAge邁達特共同舉辦「雲端創新發表會」,分享年度成果。目前已支持16家新創公司運用雲端技術與資源,加速產品及業務發展。

在雲端運算的助力下,創業者可以在任何地方打造創新數位服務及解決方案,隨高雄AWS聯合創新中心啟動,2日舉辦的「雲端創新發表會」,邀來領導力科技、昱鈊、有鳴、延電智能、優力勁聯、華伶科技、在一起管顧及瑞艾科技等多家新創團隊一起分享年度成果,同時與各界進行交流。

MetaAge邁達特新事業開發中心副總經理朱驛清表示,今年度已經遴選16家企業進駐輔導,運用AWS技術與資源發展業務,涵蓋製造業雲端戰情室、連鎖零售業雲端數位化、軟體創新出海、5G/AI/IoT/ARVR、智慧醫療等多元題材。

AWS表示,AWS與新創關係非常緊密,對於早期資金相對不足的企業來說,無力負擔昂貴、難管理的機房,反而可自由搭配、沒有區域限制、具有彈性的雲端服務,對新創團隊是一大助力。

本次活動也特別邀約2家成功出海的南台灣企業擔任講者,分别是凱鈿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BigGo(樂方股份有限公司),均為新創企業邁向全球的最佳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協助高雄AWS聯合創新中心的新創國隊獲得更多資源,主辦單位同時邀請台灣證券交易所前來分享資本市場工具,以及另闢VIP時段進行一對一洽談,讓傳統產業二代接班者、在地的產官學單位還有指標性企業與新創聊聊彼此合作的可能性,而短短30分鐘的媒合讓參與者都意猶未盡,後續可望產生更多潛在商機。(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