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我怎敢類比曼德拉  綠營無視澄清接力嘲諷|政治

分享:

鍾東錦:我怎敢類比曼德拉  綠營無視澄清接力嘲諷|政治

2022/11/01 15:50:13文/

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發言人陳怡樺日前以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為例,比喻鍾東錦坐過黑牢,引發綠營連續幾天大力嘲諷;事實上,鍾東錦在事發當下就透過臉書回應,「自己確實無法跟人權鬥士曼德拉類比」,他今(1)日則再度表示,攻擊只會越來越多,抹黑只會越來越嚴重,選情非常危急,泛藍在野必須團結。

綠營側翼、網軍近幾日像是撿到槍,大肆抨擊曼德拉之說。但鍾東錦其實在第一時間就在臉書發文,指出「無論是我的發言人,還是小編,他們在前線作戰時,就代表另一個形式的我,是非對錯,功過得失,我鍾東錦,概括承受」。

「錯的是我,錯在我不夠好,錯在我30年前的錯誤!」鍾東錦表示,自己顯然不能讓現在的對手所接受,而他與人權鬥士曼德拉確實不能類比,但若沒有歷經成長的煎熬,沒有身在大是大非的江湖裡打轉過,也許他就不會從一個礦工之子、菜販之子,成為今日的苗栗縣長候選人。他也強調,「雖我與曼德拉總統對人類的奉獻,著實風馬牛不相及」,但幕僚同仁的期許,他都滿懷感激地收下。

鍾東錦陣營人士也指出,發言人當天在「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大會」的說法,是以更生人也能成偉人當引言,認為鍾東錦洗心革面向上行善的人生故事,可以激勵青年學子努力打拚,期待民眾給鍾東錦繼續奉獻的機會。

鍾東錦是苗栗18鄉鎮全部都設立競選總部的第一人,鍾也向支持者喊話,距離終點線,只剩25天,攻擊只會越來越多,抹黑只會越來越嚴重,選情非常危急,泛藍在野必須團結。他呼籲,最後近4個禮拜,請支持者告訴支持者,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