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正選風杜絕潑髒水 再告曾玟學意圖使人不當選|政治

分享:

端正選風杜絕潑髒水 再告曾玟學意圖使人不當選|政治

2022/11/01 11:51:19文/

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競選總部執行長徐廷琮,今﹝1﹞日在羅偉恆律師陪同下,召開「端正選風杜絕潑髒水 再告曾玟學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會,徐廷琮表示,曾玟學身為苗栗縣議員又是徐定禎競選總部的發言人,卻一再抹黑鍾議長,為了端正選舉風氣,經蒐證後認為證據確鑿,再次請來律師針對曾玟學於10月25日,公然對外傳述不實、汙衊鍾議長之內容,提出違反刑法第310條誹謗以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訴。

徐廷琮指出,苗栗縣長參選人總共有5位,扣除2人無黨籍參選,其他3人分別代表國民黨、民進黨和時代力量,但這一次卻不見國民黨和民進黨捉對廝殺,民進黨候選人徐定禎還倒過來幫忙國民黨候選人謝福弘抱屈說:「民調太低」,從選戰開打至今,也沒有聽過謝福弘批評綠營,可見是「藍皮綠骨」,他們早就已經同流合「綠」,而唯一代表正藍軍的鍾東錦,有苗栗鄉親當靠山,1藍打3綠,如今民調仍保持第1,因此,對手潑髒水力道只會更加嚴重。

徐廷琮表示,「以訟止謗」是競選總部對抗綠色恐怖的最後一道防線,曾玟學口口聲聲指稱「議長是黑道」,試問哪一個黑道會主動訴諸於法律?反而是他無憑無據、栽贓嫁禍,最後還不忘補一句「黑道背景是媒體認證」,企圖先設下防火線,就是要把責任推給媒體,但如此粗糙的做法,相信法官將會明察秋毫,依據刑法第50條、51條規定,對犯下數罪的被告,將「個別宣告刑度」,也就是所謂的「一罪一罰」,給予其必要之罰則。

羅偉恆律師指出,曾玟學身為「2022年苗栗縣長選舉徐定楨競選總部發言人」,於10月20日在談話性電視節目上,公然指摘:「鍾東錦是黑道大哥,打人傷人都不用自己動手,因為都是旗下的小弟動手」、「鍾東錦在地方做砂石跟土方有兩個左右手非常著名,做砂石的叫作百哥,做土方的,做瀝青的這個叫作貓哥就是他的地方的左右手。」25日又透過社群媒體,公然傳述:「鍾東錦不只殺人未遂、殺害致死、也被移送管訓,其黑道背景是媒體認證」。

羅偉恆律師表示,曾玟學所稱之「貓哥」,實際是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之結拜兄弟,這是竹南、頭份地區眾所皆知之事實,但曾玟學卻假裝忽略、甚至刻意隱瞞,明顯是故意誤導選民,而「黑道」、「殺害致死」等說法,也沒有具體事證,因此再次針對曾玟學提出違反刑法第310條第1、2項之加重誹謗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 
       
羅偉恆律師表示,林水堂前擔任竹南鎮農會總幹事,對外發言對苗栗地區選民有相當的影響力,林水堂竟然在有數十人、上百人的LINE群組中,公然傳述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是黑道、是造橋及通霄掩埋場的幕後黑手、不當獲取砂石利益等」,在完全沒有事實根據下,抹黑縣長候選人鍾東錦,已經明顯構成加重誹謗及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04條意圖使人不當選之告訴。

羅偉恆律師另表示,不論刑法誹謗罪、或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都是一罪一罰,只要有不實言論涉嫌犯罪,律師團都將蒐集證據,對散佈不實謠言、妨害乾淨選舉風氣者,提起刑事告訴。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