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邁市長」、「光復縣長」、「政論一姐」搶救前鎮小港黃雍琇│高雄

分享:

「邁邁市長」、「光復縣長」、「政論一姐」搶救前鎮小港黃雍琇│高雄

2022/10/29 22:14:3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民進黨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雍琇,29日成立「前鎮競選總部」,吸引超過2千位支持者紛紛來為黃雍琇加油,除有立委李昆澤、賴瑞隆、趙天麟、王定宇,及名嘴張宇韶到場讚聲外,「政論一姐」、《新台灣加油》主持人許貴雅也親自獻出她人生首次站台,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甚至特地搭機跨海相挺,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成為壓軸貴賓,大家齊心拉抬在當選邊緣,正跟國民黨拚最後一席的「民進黨鎮港唯一女性」,成為綠營過半的關鍵第四席。眾人都呼籲年底選舉「四號陳其邁一票,四號黃雍琇一票」。

圖說: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肯定黃雍琇長期在義消、社會志工的領域耕耘。(立委趙天麟服務處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別肯定黃雍琇長期在義消、社會志工的領域耕耘。他強調高雄有很多舊宅、大樓,所以市府很努力推動消防住警器及消防安全,這也是雍琇過去跟政府長期爭取的事項。而黃雍琇是趙天麟委員服務處的助理,「強將手下無弱兵」,市長爭取資源來建設高雄,而議會要靠議員來維持,才能讓高雄建設發展不能停。陳其邁特別向民眾喊話,「前鎮小港我最擔心的就是黃雍琇,因為她是高雄議會民進黨過半最關鍵的席次。」呼籲選民一定要搶救民進黨第四席。

三立《新台灣加油》政論節目主持人許貴雅表示,人生第一「站」就獻給黃雍琇,是同為女性的惺惺相惜,也是熱心公益的志趣相投,看到黃雍琇投入消防志工二十年,她非常感動。許貴雅說,她第一份工作就在高雄,所以跟高雄有很深的淵源。「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不是口號,是事實,所以送雍琇進議會,讓其邁市長好做事。


圖說: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人許貴雅表示,人生第一「站」就獻給黃雍琇。(立委趙天麟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澎湖縣長候選人陳光復則指出,他這次特別跨海來助講,是因為他兩次立委,兩次議員,都受到前鎮小港鄉親很大的支持,黃雍琇20年的消防志工經驗,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熱情、勇敢、善良,懇請鄉親父老全力來支持琇琇。

不分派系立委也都前來呼籲選民搶救民進黨關鍵第四席,李昆澤說黃雍琇是最關鍵的一席,對議會過半、對陳其邁推動市政、對前鎮小港社區的事務、對鄉親的服務、對地方的建設都會全力來打拼。賴瑞隆則以女性參政的優點切入,他細數女性政治人物的努力、韌性、堅持、毅力都特別強,黃雍琇過去在義消也都有很好的表現,新人參政很辛苦。高雄發展越來越快,所以需要一個好的議員與陳其邁市長一起在高雄來打拼。


圖說:不分派系立委也都前來呼籲選民搶救民進黨關鍵第四席。(立委趙天麟服務處提供)

王定宇強調黃雍琇這一席的重要,就是陳其邁市長面對議會,民進黨席次就會過半,她代表的不是只有一個席次,而是代表著台灣人在高雄最重要的一席。立法委員趙天麟也親自為黃雍琇披上彩帶,趙天麟說黃雍琇絕對可以開展不同的政治格局。

活動最後,陳其邁市長也特別向在場民眾推薦陳光復縣長候選人,陳其邁表示這次陳光復要「光復澎湖」的機會特別大,「澎湖的事就是高雄的事」,未來高雄與澎湖在觀光、醫療等領域都要密切合作,並要在場的民眾向澎湖的鄉親催票,陳其邁要當選,陳光復也要當選,黃雍琇也要當選。

擔任演唱嘉賓的金鐘歌王楊烈,也首開金口,向民眾力薦黃雍琇,拜託大家市長支持四號陳其邁,議員支持四號黃雍琇,讓民進黨議員席次過半,讓陳其邁市長好做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