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出包影響陳時中聲量 急扣衛福部開會|政治

分享:

高端出包影響陳時中聲量 急扣衛福部開會|政治

2022/10/28 15:29:01文/

選戰進入倒數一個月,高端一再出包,還涉及陸資,大大違反政府及民進黨的政策,引起支持者的不滿與反彈,眼見大家要當時的衛福部長,現任民進黨籍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出面負責說清楚,民眾怒火難消下,竟傳出指揮中心團隊,由衛福部長薛瑞元帶隊,包含疫情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等人,前往位於北平東路的陳時中競選總部緊急開會。外界解讀,應該是陳時中聲量受影響,急扣開會因應對策救時中。

民進黨台北巿長候選人陳時中的競選資源豐厚,不只總統蔡英文及副總統賴清德等官員,親自上台力挺外,就連與疫情指揮中心關係仍舊密切,不時傳出指揮中心團隊時常與陳時中會商。

像是王必勝多次聲援陳時中,還曾在指揮中心滿千日記者會,三次公開表示「我們懷念陳時中」,讓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質疑「王必勝是陳時中分身,指揮中心變競辦」。

儘管外界質疑行政不中立,但還是被人發現,27日晚間由衛福部長薛瑞元帶隊,包含疫情指揮官王必勝、發言人莊人祥等要角們,前往位於北平東路的陳時中競選總部。

外界研盤,應該是近期的高端事件,涉及陸資,嚴重打擊陳時中的聲量,於是衛福部等人緊急前來,一同協商破解之道,否則眼看外界頻頻要求陳時中出來,講清楚說明白,總要研議出一套相同說法的對策,來挽救陳時中聲量。

對於開會替陳時中解套,薛瑞元表示,那不是開會啦,就是下班時間去和老朋友見見面,互相慰勞、取暖。因為他覺得陳時中選戰打的很辛苦,而陳時中也覺得他工作辛苦,就是互相慰勞一下,但談話內容就不方便說明,至於有多少人參與?他又表示,「這應該不是很重要」。

莊人祥回應更有趣,就是去跟老長官吃個飯、聊天而已,因為彼此剛好一百天沒見了,以前每天都待在一起,去也只有聊聊天,沒有談論公事。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則說,從高端疫苗爭議來看,薛瑞元根本就沒有全盤掌握,敏感時刻「是在密會、交涉什麼嗎?」當然是瓜田李下、行政不中立之嫌,今天若換作是國民黨官員,早就被嚴重砲轟下台,呼籲民進黨不要雙標,更不要把中華民國的官員當成民進黨的黨官來做,「指揮中心儼然成為競辦分部」。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質疑,在此敏感時機,政府一直在做啟人疑竇、讓人合理懷疑的事,不能怪在野黨有所質疑。

網友說,人家擺明就是光明正大的幫陳時中助選,管你什麼行政中不中立,反正只要陳時中上了,什麼好康都會有,管你什麼黑白分明,行政中立等等,問題是,人家民進黨敢做的事,國民黨不敢做,一做被罵翻天,受不了就辭職換人,這就是兩黨最大差異。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