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砸2億元投資USPACE 瞄準共享特斯拉「到府租賃」、共享車位服務!

分享:

台灣大砸2億元投資USPACE 瞄準共享特斯拉「到府租賃」、共享車位服務!

2022/10/27 17:29:43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灣大積極透過多元策略性投資,拓展5G版圖,今天宣布投資2億元,參與台灣智慧出行服務平台業者USPACE悠勢科技公司的A輪融資(共2.6億元),成為最大領投業者,瞄準共享經濟。

USPACE以「共享」為核心精神,與停車場、大樓、空地的車位主合作,將閒置車位設置「IoT智慧地鎖」,透過物聯網技術提供給有停車需求的駕駛,能直接以App預約停車,減少找車位繞場排放的廢氣,同時能為車位主創造收益。

近期也提供共享電動車的服務,主打最短一小時內,在雙北市指定行政區,提供隨call隨到的到府租賃服務,由USPACE將特斯拉親送到府或指定地點,車輛來源以創新的加盟方式,開放車主將自己的特斯拉透過靠行USPACE,出借給他人,車主可藉此接單賺錢,原車主只需負擔每年乙式車險,無其他隱藏成本,平均每月可獲得6萬到8萬不等的租金收益,至於想體驗特斯拉的駕駛也可享受高品質的到府送車服務,實現共享的雙贏精神。

▼圖說:圖左為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圖右為USPACE共同創辦人宋捷仁。(圖/台灣大提供)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繼去年底宣布合併台灣之星,引發同業跟進後,今年台灣大更陸續投資SoundOn集團、CloudMile萬里雲,以及認購網銀LINE Bank私募股,透過多領域的策略性投資,拓展5G生態系及新服務布局。

台灣大決定投資USPACE公司,除了看準「共享」是大勢所趨,更能為社會、環境帶來減碳的正向影響,台灣大也將運用電信、大數據、物聯網等自身優勢,優化USPACE服務,與電信本業發揮綜效,提供用戶多元且優質解決方案,同時鑄造新的成長曲線。

USPACE共同創辦人宋捷仁表示,USPACE在5年來總合作車位數已突破45,000格、超過500場停車場,並累積超過200萬張訂單與50萬車主會員資料,以每張訂單為車主節省約8分鐘時間,每單約省下1kg碳排量,換算累積的訂單約減少2,000噸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大約5.13座大安森林公園一整年的碳吸附量。

現在,USPACE不只是提供共享車位的公司,更在共享電動車市場打下良好根基,未來USPACE將成為永續能源發展的重要角色,這次獲得台灣大的投資,藉由台灣大的資源優勢,將協助USPACE進行更快速且全面性的策略佈局。

台灣大投資USPACE前,雙方已有合作經驗,在USPACE建置的士林福林特斯拉超充站,車主只要進入場域內,就會主動收到台灣大提供的免費連線WiFi帳號與密碼,車主充電時能享受穩定優質的上網體驗,進行OTA升級或觀賞影音服務。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