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委託中資進行分析 蔣萬安揭擋疫苗主因|政治

分享:

高端委託中資進行分析 蔣萬安揭擋疫苗主因|政治

2022/10/27 13:05:23文/

抗中保台喊假的
 高端疫苗第二期試驗,竟然是委託中資公司進行分析,重點在,該公司被中資合併後的一個月,衛生福利部仍與高端進行簽約,這種情況外界質疑,難道不會先審查股東成分嗎?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說,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時常喊「抗中保台」,他根本沒有抗中保台的DNA,蔣萬安說,「民進黨抗中不保台,掛著抗中的招牌,幹的都是分贓買賣」。網友回溯,原來這才是擋疫主因。

擋國外合法疫苗原因曝光
高端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委託中資「丘以思」公司執行,被外界質疑,包庇陸資公司,兩套做法,差很大,網友還嗆,背後一定有陰謀,否則怎麼可能這麼辛苦一路包庇到底。

不過,衛福部長薛瑞元則回說,丘以思母公司是今年十月公布合併中資,衛福部不排除重啟藥品臨床試驗,確保資料保存;衛福部要注意的是高端的臨床試驗有沒有做好,「跟是不是中資是兩碼子事。」

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說,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時常喊「抗中保台」,他根本沒有抗中保台的DNA,蔣萬安說,「民進黨抗中不保台,掛著抗中的招牌,幹的都是分贓買賣」。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競辦發言人曾俊豪說,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為護航高端,多次抨擊民間牽線BNT,如今看來是「迴力鏢大進化」。網友附和的說,絕對有什麼關係,否則怎麼可能敢冒如此大的險,與中資合作,外人隨便一查就知道,難道衛福部查不到,難道民進黨政府查不到,肯定有問題,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中資未申報開罰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已經發函請丘以思說明股權結構,若確定為中資背景卻未主動申報,將開罰五萬到二五○○萬元。對此,網友不認同,被爆料才開罰,這個又不是一般小公司,全台灣惟一一家政府指定採購的新冠疫苗,連查資金成分都不問嗎?不可能如此草率,一定要查清楚,否則就如同蔣萬安的說法,假抗中真分贓。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