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一周兩次警告北京攻台 陳明通改口2023以戰逼談 | 兩岸

分享:

布林肯一周兩次警告北京攻台 陳明通改口2023以戰逼談 | 兩岸

2022/10/21 18:40:42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蔡英文總統第一任執政不力,導致民進黨在2018年地方選舉中大敗,但蔡英文利用香港反送中運動所形成的「恐共」心理,在台灣人心中營造出「芒果乾」(亡國感),成功翻轉選情,在2020年1月11日的投票日中獲得817萬票(得票率57.13%),高票連任。

在蔡陣營營造亡國感的過程中,2019年11月23日由澳洲媒體引爆的「王立強共諜案」無疑是最強的催化劑。

澳洲媒體引述王立強說法指出,一個名為龔青(中國創新投資董事會主席兼行政總裁向心之妻)的女子負責在台灣操縱台灣選舉的工作,以期幫助韓國瑜在2020年當選,最終由中共統治台灣。

蔡英文在選前不到50天的時間裡多次藉「王立強共諜案」抹紅對手韓國瑜,她曾多次公開喊話,不要小看王立強這樣嚴肅的問題、中共滲透台灣社會時時都存在、王立強案是國際事件等。

2021年11月,對於向心被控違反《國家安全法》,北檢以事證不足不予起訴,但蔡英文已經連任成功。

2022年地方選舉將於11月26日投票,民進黨除嘉南雄屏四縣市外,選情全面吃緊,無獨有偶,一向發言行事謹慎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竟然在一周內兩次提到「北京將加速攻台」。

美國時間19日,布林肯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專訪時表示,多年來對台灣問題的基本理解是,北京和台灣之間的歧見必須以和平方式解決,但如今改變了,中國政府想要加速統一。

17日,布林肯也在史丹福大學的論壇中表示,北京決定追求更快的統一時間表,並可能透過武力實現目標。

就在布林肯二度提及「北京將加速攻台」的同一天,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代(Mike Gilday)也警告,美軍必須最快在今年底之前,為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犯台作好應變準備。

接著,就是曾在立法院表示「蔡英文總統在任,台灣就沒有戰爭」的國安局長陳明通,20日卻改口說,2023年中共可能以戰逼談。

民進黨選情吃緊,台美國安高層不約而同放出「北京將加速攻台」的訊息,讓人不禁懷疑美國政府和蔡政府是否又想重演2020年的「芒果乾」劇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