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司令警告 中共2024可能犯台 網友嗆:選舉必吵話題|政治

分享:

美國海軍司令警告 中共2024可能犯台 網友嗆:選舉必吵話題|政治

2022/10/21 17:54:07文/

選舉必吵議題,中共犯台?根據法新社及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代上將警告外界,美軍應該在今年底之前,為中共可能在2024年之前犯台,作好應變準備,強調目前愈來愈不樂觀,美國必須考慮到共軍可能提前採取行動,對此,網友認為,這己經是選舉必吵議題,根本是恐嚇民眾,更是政客的一項手段,網友說,反正打不打都在島內,跑不了就別想那麼多吧!

據報導指出,吉爾代(Mike Gilday)出席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活動時指出,「當我們討論二○二七年(共軍犯台)時機時,我認為也要考慮二○二二年或二○二三年的可能時間點。我完全無意危言聳聽,只是我們不能期待問題自己消失」。

相同的言論,在去年時任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官戴維森上將在國會也曾表示,共軍可能在二○二七年之前犯台。這項警告當時並未受到充分重視,但近一年來,共軍侵台時間已成為華府熱門議題,相關警告逐漸增加。

針對中共二十大時,總書記習近平的有關台灣的談話,吉爾代說:「這個問題不只是習近平說了什麼,而是中國如何行動以及有什麼行動。過去廿年來我們已經多次見識到,他們不但實現先前的承諾,而且都比宣示的時間提前達標。」

事實上,美國關切中共犯台的議題,己不是第一次,可說是經常性,像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伯恩斯月初接受專訪時表示,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共軍在2027年前為犯台做好準備,接下來幾年,兩岸可能發生衝突的風險將逐漸提升。

網友們回應很奇特,對於美國這個國家的角色,一直在喊兩岸要打起來,擺明不安好心,又像是要隔山觀虎鬥,真不知道,真的打起來時,美國會幫台灣嗎?

網友也消極表示,真的打起來,也沒地方跑,只好勇敢往前衝,不過,真的很煩的是,一到選舉,無論是國內政客,國內政客都用這一招來嚇人民,真的夠了,夠煩的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