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本洲冷鏈物流中心動土 打造全台最大智慧化物流園區│高雄

分享:

全聯本洲冷鏈物流中心動土 打造全台最大智慧化物流園區│高雄

2022/10/20 15:41:48文/

因應全台物流布局,全聯2018年起在高雄岡山本洲產業園區打造自動化物流中心及智慧化物流園區,今年再持續加碼投資興建生鮮與冷鏈物流中心,20日舉辦低溫廠房動土典禮,規劃分2期投入共80億元,完工後將是全聯在台最大、最完整的智慧化物流園區。

全聯20日舉辦低溫廠房動土典禮,由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親自主持,高雄市長陳其邁、副市長羅達生等特別到場參與,共同為建廠起鏟祈福。

林敏雄表示,除目前在岡山本洲產業園區的自動倉儲物流中心外,再持續加碼投資興建生鮮與冷鏈物流中心,以達省力化、效率化及自動化3大目標,「感謝高雄市政府一路的支持與協助,全聯將繼續豎立業界新標竿,提供更多消費者更好的商品與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時感謝全聯選擇高雄、投資高雄,全聯在本洲園區除原本的智慧倉儲投資9.8億元,運用AIoT技術讓倉儲效率提升5倍,再購地擴廠興建全台最大、佔地萬坪的低溫廠房,總投資達93.7億元,未來透過全聯讓農漁貨從產地到餐桌,是台灣農業改革關鍵的一大步。

陳其邁表示,全聯加碼投資打造低溫廠房,將讓南部大量農漁貨在最短的時間運銷,是最新鮮的產品,不僅落實食安,更能增加農漁民收入。他強調,岡山科技新城發展格局逐漸成形,配合捷運及公路路網,未來包括高科技半導體、螺絲等傳產都將加速轉型,未來發展可期。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全聯2021年以約13.8億元得標本洲園區萬坪土地,規劃分2期投入共80億元,建置冷鏈物流中心及智慧化全自動物流系統。(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