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子嘉提告沈慧虹誣告 將申請傳喚柯文哲出庭作證|政治

分享:

吳子嘉提告沈慧虹誣告 將申請傳喚柯文哲出庭作證|政治

2022/10/19 14:34:22文/

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求官」風波持續發燒,針對10月1日董事長開講粉絲見面會節目,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節目中聲稱,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曾北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求官」,日前遭沈慧虹以違反選罷法散布不實之罪、刑法誹謗罪對吳子嘉提告,吳子嘉認為他個人只是轉述柯文哲的說法,因此今日對沈慧虹提出誣告告訴。

吳子嘉認為當時在節目中,的確有敘述曾與柯文哲會面之情形,但並未如沈慧虹所說,曾影射沈慧虹有意離開新竹市政府的工作,並因此洩漏新竹市綠營選舉軍情等狀況,而有讓沈慧虹不當選的意圖,同時沈慧虹今年初與柯文哲之會面,並晤談12職等的參事缺,也有經過柯文哲本人的承認,所以該事實已經過查證。

另外民進黨立委柯建銘也曾主動公開,雙方就離開新竹市的職位有交換意見之舉,吳子嘉認為他只是綜合柯文哲和柯建銘兩位的公開說法,並未虛構事實,但沈慧虹據此向新竹地檢署對他提出違反選罷法和誹謗罪的告訴,他認為涉及刑法第169條第一項之誣告罪。

吳子嘉今日對沈慧虹提出誣告告訴外,同時也預告屆時將申請傳喚柯文哲當證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