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官學合作交流 南市府引領企業達成ESG|生活

分享:

產官學合作交流 南市府引領企業達成ESG|生活

2022/10/18 12:35:14文/

台南市政府經發局於15日在贏地創新育成基地,舉辦「綠能科技應用與企業永續發展」產官學交流會,其中邀請擎壤科技創辦人陳恆燈董事長,分享智慧科技如何幫助企業加速達成ESG;以及國立成功大學電機工程學廖建棠博士分享「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C區的建置規劃,和未來智慧電能管理系統的相關技術開發。

台南市經濟發展局局長陳凱凌說明,此次產官學交流會展現綠能科技在企業及生活中的應用,透過綠能科技節能減碳、友善環境,朝向永續發展邁進;「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串聯產官學研資源,是未來南臺灣綠能產業基地,市府將會協助產業面對全球淨零排放目標,引領臺灣產業綠色轉型,成為專案研發基地及新創事業的搖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是臺灣的綠能前瞻產業基地,整合國內綠能產學研相關單位,引進國內外優秀廠商人才,提升再生能源技術,藉由多元創新的綠色能源產業生態系,提高臺灣綠能產業比重,帶動產業轉型,讓企業永續發展,打造低碳綠色家園。

黃偉哲指出,台南市政府為提升周邊生活機能,導入臺糖「綠能循環住宅」,捷運串聯南科及市區,與成大醫院推動醫療服務創新園區、將沙崙國中轉型為K-12雙語示範學校、臺南三井OUTLET PARK進駐與大臺南會展中心啟用等,打造兼具環境永續、生活機能和產業發展的新市鎮。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