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最大黨正式成立 黨歌黨旗齊「發」

分享:

麻將最大黨正式成立 黨歌黨旗齊「發」

2022/10/16 19:18:16文/

麻將最大黨今天中午在高雄漢來巨蛋會館,舉行創黨成立大會,大會推舉郭璽為首任黨主席,中華麻將競技總會長張華特也出席表達支持。

麻將最大黨成立同時,也對外公開黨旗黨徽,黨徽是以麻將牌當中的「發」牌為主題,恰好發牌本來就是綠色字體,引來不少聯想,也有黨員說幸好沒有選擇用麻將的「中」牌當黨旗,不然麻將紅中牌當黨旗,在台灣那可是非常的政治不正確,會引起很多爭議。

大會討論通過麻將最大黨的黨章與推選黨主席,郭璽表示,目前已有14000人申請入黨,政黨發起門檻需有100名以上黨員,先以120位發起人為初期規模,成立政黨,其餘黨員申請正由秘書處陸續處理當中,今(16)日中午有78位發起人出席,經過黨員投票表決結果,發起人郭璽以壓倒性的得票數,獲得在場黨員的支持,當選首任黨主席。

郭主席在致詞時特別強調,將遵循黨章精神,反轉麻將汙名形象,宣揚麻將為正當的休閒活動,協助政府減緩高齡人口長照經濟負擔,達到關懷老人與長照的目標,並培養選手進軍國際智力運動,爭取世界競賽的一席之地,大會在黨歌及全體黨員一片歡呼聲中圓滿成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