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後 負面聲量爆增一倍 | 政治

分享:

蔡英文國慶演說後 負面聲量爆增一倍 | 政治

2022/10/13 16:00:17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雙十國慶剛過,「辣台妹」蔡英文總統就在臉書召喚「辣台派」,要他們在今年的地方選舉中,像2020年一樣地支持民進黨。

蔡英文會迫不急待訴求「辣台派」守護她的政策路線,是因為民進黨的選情「太冷了」。

據報載,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12日在中常會表示,明明選戰剩不到50天,黨中央政績說明會都有按表操課,各地動員也很不錯,但不知道為什麼選情這麼冷?此現象對連任者有利,但民進黨尋求連任的縣市長較少,相對吃虧,未來要持續鞏固綠營基本盤。

在林錫耀發言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天晚上也在臉書發表「小英心內話」;她首先指出,穩住了疫情,台灣經濟才能穩定、政府財政才能穩健,今年已經是連續四年,中央政府歲計賸餘突破千億元。

蔡英文最後呼籲,「2020年,如果你是辣台派,希望你今年能繼續加入我們,也歡迎帶著你的朋友,加入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的發展路線。」

                                                                        取自: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民進黨立委及支持者都在蔡英文的貼文下留言力挺她,但也有不少民眾留言批評她:挑釁中共導致圍台軍演;20萬戶社宅、礦業法、社會安全網等政見跳票;口罩令未解除;擋疫苗;讀稿機;數位中介法管控言論自由等。

而據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最新調查,蔡英文的網路負面聲量在國慶演說後暴增一倍,從7500多則增至1萬3千多則;正負聲量比(P/N比)也從0.38惡化到0.24。

蔡總統國慶演說前後的正負聲量.(Quickseek快析輿情資料庫)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提出強化台灣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及國防戰力的「四大韌性」;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2日在中常會時嘲諷,蔡英文用口號治國不是新聞,蔡政府真正有的是任由房價高漲、治安惡化、民進黨派系掌控媒體與網軍攻擊人民、任由兩岸關係惡化的任性妄為的「四大任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