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工業園區發展停滯 劉建國:張麗善該向台西人道歉|政治

分享:

台西工業園區發展停滯 劉建國:張麗善該向台西人道歉|政治

2022/10/06 16:26:07文/

張麗善當雲林縣長不但政策跳票,任內決策更是荒誕不周,她上任後將「台西綠能專區」改成「產業園區」,並許諾台西人一個美好未來。3年後,這塊佔地1176公頃的「台西工業園區」依然一片荒蕪,除顯示她的無能,也代表她的決策是錯誤的。因為這個錯誤,台西又停滯3年,張麗善難道不該向台西人說句道歉嗎?縣民還能讓這樣一位失策的人再領導縣政4年嗎?縣長換人做,雲林才有未來!

劉建國競選總部副發言人林昀蔚表示近30年無法開發的雲林「台西工業園區」,在李進勇當縣長時報請經濟部核定為「台西綠能專區」,並向中央爭取前瞻基礎預算補助19.2億,希望能為地方爭取外來投資帶來經濟上的改善。但張麗善2018年接任縣長後,隨即退回補助款並報請工業局解編改成「產業園區」,說要引進低污染、低耗能、高附加產業鏈,增加地方就業機會,她畫了一個大餅給台西鄉親。

三年多來,這塊佔地達千餘公頃的「台西工業園區」,迄今沒有任何改變,依舊滿目荒涼,張麗善說好的招商、開發呢? 她開了一張芭樂票,真是對不起台西鄉民。而她決策的錯誤更導致雲林經濟收入的減少,欠雲林人一個交代。

黃淑玲議員表示因為依據當年「台西綠能專區」的規劃,雲林配合中央全力發展緑能,不僅能獲得前瞻基礎預算補助19.2億元外,緑能厰商進駐後,預估光是營業稅、印花稅、地價稅等,20年即可幫雲林地方財稅收入增加達60億。而也因為張麗善的推翻原規畫,導致日本三井住友集團特地在台灣成立資本額8億的「台西電業」,都憤而解散,讓許多原本有意投資雲林的廠商轉向。當時,張麗善的縣府還說風涼話,表示「『綠能專區』還在規劃中,沒有招商,怎可能造成『台西電業』撤資?真是瞎扯蛋。

黃淑鈴議員指出,張麗善主政的雲林縣府在台西鄉到處架設帆布廣告,宣稱「雲林的未來在台西」,但綜觀3年多來,張麗善的雲林上場、前進2030年,根本就是在詐騙台西人!台西人被騙3年了,雲林建設也被耽誤了3年。 

好在今年8月15日,雲林的緑能發展又見曙光,在立委蘇治芬、劉建國的努力爭取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雲林離島工業區台西區視查,並宣布「台西綠能漁電共生專區」成立,將可創造三贏,漁民可以繼續養魚,還能創造就業機會,國家還有綠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台西未來的風場及電場綠電發電量可達1GW,雲林未來可成為真正的風光大縣。

劉建國競選總部副發言人林昀蔚表示,由張麗善「麥寮國際工商港」的政策跳票到「台西工業園區」的決策錯誤,再再證明她只是光說不練的人,而劉建國說到做到,才能真正為雲林規劃正確的政策,建設雲林美好的未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