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溢效應!大寮房價首度出現3字頭成交價│高雄

分享:

外溢效應!大寮房價首度出現3字頭成交價│高雄

2022/10/05 14:48:38文/

受升息影響,近來高雄房市買氣轉趨觀望,不過部分具剛性需求區域,新建案房價仍出現成長。高雄大寮區因有建設利多挹注,加上受鳳山房價的外溢效應帶動,預售大樓成交價首度攻上3字頭,刷新區域單價歷史新高。

圖說:「上揚湛」15樓頂樓戶,成交單價達31.5萬元,創區域價格新高。(記者張雅雲翻攝)

根據最新實價登錄揭露,高雄大寮區預售案「上揚湛」15樓頂樓戶,成交單價達31.5萬元,是大寮區住宅房價首次出現3字頭,創區域價格新高。上揚建設執行長蔡紹豪表示,該戶是頂樓露台戶,為約定專用露台的特殊產品,成交價達3字頭。

據實價登錄資訊,大寮預售包括「心天母」位於內厝路,成交價最高單坪28.1萬元,位於崇聖路的「安欣成家」、八德路「安庭豐阜」、後庄的「霖居」,也有每坪25~27萬元的成交價格。 

圖說:大寮建案吸引不少鳳山、三民、屏東等地購屋族跨區購屋。(上揚建設提供)

蔡紹豪分析,大寮預售案均價約25萬元,是鄰近市區罕有的2字頭價格,且大寮鄰近鳳山,受鳳山新大樓成交價已達35萬元影響,具鳳山房價外溢效應,加上交通便利,吸引不少鳳山、三民、屏東等地購屋族跨區購屋,目前「上揚湛」周來人約20~30組,來人量跟過去幾周相差不多。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洪光佐表示,大寮區受惠鄰近和發產業園區,有鴻海集團成立台灣電芯研發暨試量產中心,可望創造5000個就業機會,擁人口紅利。加上大寮有高雄縣市合併後、史上最大面積的81期重劃區,以及大寮社會住宅、大寮機廠開發計劃,將引入量販店,兼具產業與建設利多,區域剛性需求旺盛。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黃詩萱指出,隨鳳山、楠梓、橋頭、岡山紛紛站上3字頭房價,僅剩大寮、仁武、小港等部分區域,還有2字頭價格,儘管近來整體買氣出現觀望氣氛,又有升息、年底選舉等因素干擾,不過2字頭的親民價格,還是吸引不少首購族目光,來人、買氣相對較不受影響,未來隨大寮建設陸續完工,補漲空間大。(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