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宇爭取四年 終於等到白晝之夜 46萬遊客照亮士林 | 政治

分享:

陳思宇爭取四年 終於等到白晝之夜 46萬遊客照亮士林 | 政治

2022/10/03 11:46:3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士林「白晝之夜」活動10月1日晚間登場,據北市觀傳局估計,活動的12小時內有約46萬人次進入士林;士林攤商驚呼「生意賣到手軟」,網上留言稱「看不到士林的馬路」。

大家不知道的是,陳思宇從2018年擔任台北市觀傳局長起,就一直爭取在士林辦一場台北燈節,經過4年的努力,終於讓士林鄉親看到成果:先有2月11日的「元宵節來去士林」,10月1日又有「白晝之夜」。

對於陳思宇在士林「白晝之夜」的默默付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以站台的方式表示支持與肯定。10月1日晚上,柯文哲特地到陳思宇位於士林基河路的競選辦公室與她一起點亮「Hey!陳Siri!」宣傳看板。

柯文哲表示,認識陳思宇很多年,他掛雙重保證,陳思宇從基層開始服務士林、北投起,2014年到市府觀傳局擔任祕書、局長,行政、服務歷練完整到位;現在「只缺大家票投思宇」,柯文哲說。

陳思宇指出,讓她決心參選今年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和台北燈節有很大的關係。

陳思宇指出,今年台北燈節在士林,在開辦前有個正在裝修的店家,因為門戶大開,開始有人亂丟垃圾,引起破窗效應,竟然在兩天內就被塞滿整屋的垃圾;店家向她的團隊求助,當時她馬上就找到清潔隊來處理;這件事讓她想起2018年辦西門町燈會時,西寧市場的一位賣菜阿嬤就曾提醒過她。

陳思宇指出,她在2018年觀傳局長任內,有一項重要任務就是負責承辦西門町的台北燈節;在舉辦之前,她曾經和當地商家召開很多次協調會,沒想到當時大部份商家和攤商反應並不好。

一直到某次開會,有一位在西寧市場賣菜的阿嬤才為陳思宇解惑,阿嬤說「局長啊,如果燈會期間,你們可以解決3個問題,就是垃圾問題、現場公共安全、讓交通不打結,這樣子我們攤商才會支持。」

當年,陳思宇承諾阿嬤一定做到,並且也努力達成,後來讓整個活動圓滿結束;明明過去她就有過辦這樣大型活動的經驗,如果將來她成為士林北投區的市議員,一定可以提早預防,不讓類似士林垃圾屋這樣的事件發生!

2018年台北燈節為西門町重新找回大量遊客,當年陳思宇就想,這樣的活動理所當然應該要在她的家鄉——以觀光特色著名的士林、北投區來舉辦。

陳思宇從觀傳局長上任後就極力爭取要將燈節辦在士林、北投,經過這幾年無數次的斡旋和努力,終於讓2022年台北燈節辦在士林;當2月11日開幕主燈飛碟燈亮起,她看著疫情後久違的滿滿人潮,看到了鄉親們店家們的笑容, 那一刻,她真的覺得只要努力,「全世界就離我們不遠」。

柯文哲常說「把小問題解決了,就不會有大問題」,陳思宇認為,人民已經厭倦了為價值爭論不休,卻不檢討實事、不做實事的政治現況;「講安全的話、做安全的事」,人民渴望的是能把實事做好的政治人物。

陳思宇指出,全世界從2019年因為新冠肺炎的影響,打亂了各國民生經濟各項建設計畫,台灣當然也不例外;在疫情後的市政服務,台北市民理所當然應該更要選擇年輕、有活力、有執行力、並且經驗豐富的陳思宇!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