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美濃國小校長黑川龜吉 「覓.黑川」勞公工園甜蜜開唱│高雄

分享:

紀念美濃國小校長黑川龜吉 「覓.黑川」勞公工園甜蜜開唱│高雄

2022/10/01 17:26:18文/

為感念逝世100周年的美濃國小第3任校長黑川龜吉,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與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主辦「覓.黑川系列活動」,1日「覓.黑川」音樂會在勞工公園甜蜜登場,現場貼心地安排野餐區及飲食區,也有民眾自備野餐墊,一邊觀看「覓.黑川」音樂會的精彩表演。

「覓.黑川」音樂會邀請了雙金歌王林生祥、金曲歌手蕭迦勒、熱情活力的黑旋風樂團、音樂創作者劉道文,留奧女高音連筱筠、古典樂搭配現代舞團的地景舞蹈表演。

活動最後在映著黃昏的夕照中,所有演出者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高雄市客委會主委楊瑞霞、詩人醫生曾貴海與貴賓手持LED蠟燭,眾人齊聲合唱此次活動特別創作的黑川校長主題曲「留愛在美濃」,現場氣氛熱鬧又滿溢著溫馨。

圖說:藉由逝世100週年的時候,辦理這樣的活動來紀念這位教育家。

楊瑞霞表示,黑川校長是美濃國小第3任校長,他對於美濃地區的教育普及及文化教育平權觀念上有貢獻,藉由逝世100週年的時候,辦理這樣的活動來紀念這位教育家,並且傳達「教育善」的理念。

「留愛在美濃」主題曲作詞者曾貴海醫師表示,寫這首歌詞的目的是讓黑川校長平凡的偉大的精神重回現場,歌詞中有客家話、日語、華語,就表示客家族群的跨界、跨語言的呈現跟共融。作曲者劉道文老師也表示,整體曲風輕快又有力量,透過蕭迦勒寬廣的音域來演唱,像是輕輕的在訴說黑川校長的故事。

圖說:「覓.黑川」音樂會在勞工公園甜蜜登場,現場貼心地安排野餐區及飲食區。

「覓.黑川—美濃甜蜜巷Walk inn系列活動」除了紀念音樂會與市集,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編寫了『覓.黑川--一位美濃老校長的故事』一書提供給現場民眾索閱,同時也將此書捐贈給高雄市圖書總館館藏,讓更多市民朋友能了解黑川校長及高雄市教育發展的歷史。

此次系列活動亦創作了《黑川物語》歌舞劇,將於10月8日在美濃客家文物館戶外廣場首演;11月19日還規劃「Walk in美濃甜蜜巷」小旅行,以輕旅行的概念,探訪美濃客庄。「覓.黑川系列活動」資訊:高雄市客家文化事務基金會臉書專頁https://reu:rl.cc/jGjW7L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