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樹花海秋日登場 愛河之心賞秋拍照趣│高雄

分享:

美人樹花海秋日登場 愛河之心賞秋拍照趣│高雄

2022/09/29 15:07:44文/

時序入秋粉紅花景再+1!高雄愛河之心周遭的美人樹,現正陸續開花中,粉紅花海吸引不少民眾駐足打卡。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美人樹賞花路段除了博愛路愛河之心東、西湖外,在凹仔底森林公園生態湖畔、援中路後勁溪畔及苓雅區四維路上,都可看見豔麗桃紅色的花朵怒放在枝頭上,亮麗耀眼姿態迷人。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種植在愛河之心的美人樹已有15年,屬木棉科落葉喬木,花期為夏秋交替之際或入秋以後。每年約略從9月開始,美人樹就悄悄綻放,盛開時花多葉少,樹上掛滿豔紅的花朵,佈滿整個樹冠,十分壯麗,就像水岸邊燦笑的美人一般,特別亮麗搶眼,現在已成為在地的特色景點。

由於美人樹開花可與櫻花相媲美,遠觀有如櫻花般的錯覺,故有「美人櫻」之稱;它的樹幹直立,下部略為膨大,有如日式陶瓷酒瓶,又有「酒瓶木棉」稱號。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美人樹賞花路段除了博愛路愛河之心東、西湖外,在凹仔底森林公園生態湖畔、援中路後勁溪畔及苓雅區四維路上都可看見,現在正是美人樹開花時節,連日來已有不少民眾與美人樹一起打卡拍照。(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