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堅勇靶不住光洋科 拉盟友保經營權結果GG了|產經

分享:

馬堅勇靶不住光洋科 拉盟友保經營權結果GG了|產經

2022/09/28 13:45:59文/品觀點編輯中心

台積電供應鏈的材料大廠光洋科,去年底傳出經營權大戰,前董事長馬堅勇找來森鉅科技材料股份有限公司(8942)加持,和台鋼集團互相指控對方董事會突襲,在法院裁定雙方都禁止召開股臨會後,台鋼集團選擇出清持股,獲利十億元投資中華職棒第六隊—台鋼雄鷹,而森鉅在成為最大股東後,報導指出在今年光洋科董監改選,將馬堅勇轉任為榮譽董事長兼技術長,今天則傳出馬堅勇已辭上述職位,只擔任董事一職。

根據報導光洋科在陳李賀擔任董事長時,找來德國材料博士馬堅勇當總經理,後陳馬不合,馬堅勇遂找上台鋼集團投資光洋科,並擔任董事長一職,去年11月初馬堅勇認為台鋼集團對他續任董事長似有猶豫,因此又尋求森鉅的挹注,並在董事會上宣布召開臨時股東會,台鋼馬上反制解任董事長,雙方經營權大戰就此開打,不過12月底,商業法院作出裁定,禁止雙方召開股臨會,台鋼經此一役,決定獲利出場,全數出清光洋科持股,並將獲利投資中華職棒第六隊,獲得大眾的掌聲。

另一方面,原以為台鋼離開後,就能高枕無憂的馬堅勇,消息指出並沒有在今年6月的股東會上當上董事長,而是被拱上無權的榮譽董事長及技術長職位,昨天(27日)深夜,光洋科發布重訊,馬堅勇向董事會請辭榮譽董事長及技術長職務獲准,但仍擔任董事。

根據報導馬堅勇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在光洋科長達15年的工作中,非常的豐盛,誠摯感謝公司所提供的平台,讓材料老兵的他,在服務國防科技20年後,能為民生產業(特別是在雲端的硬碟和高階半導體材料,以及循環經濟上)盡一份心力,他十分珍惜,這是一份殊榮與恩典,他會銘記在心。

馬堅勇強調,未來會在相關功能性材料新的應用發展上,持續耕耘扎根,並做出實質的貢獻,來回饋台灣這片土地的培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