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蓮區崙港社區「鴨動員趣」邀民眾一起體驗農村古早味炕塗窯│高雄

分享:

阿蓮區崙港社區「鴨動員趣」邀民眾一起體驗農村古早味炕塗窯│高雄

2022/09/20 15:02:31文/

阿蓮區崙港社區之前是養鴨的故鄉,今年以「農村古早味- 炕塗窯」為主題,辦理在地特色「鴨動員趣」活動,預計於9/24、10/8及10/23辦理3場次,活動內容除了划行鴨、滾竹球等社區特色活動外,還有園遊會及農村古早味- 炕塗窯,吸引民眾報名參加。

崙港社區理事長鄭文能表示,本次活動是由在地青年團隊精心策劃,包含親子滾竹球、美食園遊會、大地野餐、魚塭風情、划行鴨保齡球及趣味農具體驗,以及古早味塗窯鴨等美食,也是崙港首次辦理的大型盛會,歡迎民眾來崙港一起同樂,體驗崙港的風土文化。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張清榮局長表示,崙港社區近年在農村再生資源的挹注下,將特色活動及遊程等軟體建設導入修復完成的古厝,也和在地鴨肉加工場合作研發鴨肉香腸、鴨胸等產品包裝,今年度再透過農再計畫改善內部空間,打造「鴨村瓦房直賣所」,做為餐飲及各種活動的辦理據點,期待民眾來崙參加「鴨動員趣」活動,港體驗農村社區的人文特色,也藉此體驗及回憶炕塗窯樂趣。

「鴨動員趣-炕塗窯」每窯收費2500元(可供6~10人),每場活動前20窯報名者可免費體驗各項遊戲,可透過崙港社區LINE官方帳號報名。(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