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府發言人30秒直式短片 宣傳「租金補貼」名額加碼│高雄

分享:

高市府發言人30秒直式短片 宣傳「租金補貼」名額加碼│高雄

2022/09/19 13:10:09文/

為強化市政宣傳、落實居住正義,高雄市政府發言人張硯卿、周璟瑜首度以「視訊來電」方式,拍攝「市政悄悄話」30秒短片,加強宣傳高雄市增額租金補貼「加碼1萬名額、放寬申請資格」的政策,可望提升申請量。

高雄市政府將囤房稅1年約3億元稅收,全數用於租屋族補貼。除現行中央補貼方案將讓高雄市約7萬戶租屋族受惠外,高市府再加碼推出增額租金補貼,預估增1萬戶受惠,且放寬申請資格,只要家庭所得每人每月在50467元(最低生活費3.5倍)以下也能申請,要協助減輕青年、新婚、育兒家庭及弱勢族群的負擔,更落實「青年、弱勢、市民」優先的補貼原則。

張硯卿表示,現在直式影片正夯,因為大家已經習慣拿起手機可以直接觀看的影片模式,不只社群上散佈速度快、也方便大家在通訊軟體上轉傳。影片雖然簡短,但句句皆是政策重點,希望新的嘗試能夠有助於強化政策宣傳的力道。

周璟瑜則指出,這不僅是2人的發想,在日常生活中,自己也經常透過通訊軟體或視訊,向家人親友分享好消息,因此覺得何不就將市政內容,整理好重點,營造成更親民、活潑,像是和好朋友聊天分享好康一樣,來告訴市民朋友市府做了哪些事,幫大家解決了哪些問題。另外,螢幕顯示「來電」也能製造驚喜感,拉近和民眾間的距離。

2人也提醒民眾,內政部擴大租金補貼方案,申請時間到10月31日;高雄市增額租金補貼的截止日則為9月30日。因應防疫,都採取線上或郵寄方式申請。(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