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選民、欺騙國民黨」黃彥毓、蘇致榮赴高雄地檢署告發陳麗娜詐欺│高雄

分享:

「欺騙選民、欺騙國民黨」黃彥毓、蘇致榮赴高雄地檢署告發陳麗娜詐欺│高雄

2022/09/16 16:48:57文/記者 賴君欣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突襲登記參選議員又退黨一事,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民進黨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16日早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詐欺。質疑「陳麗娜就是在騙!」

黃彥毓表示,依《選罷法》的規定,選舉公報上的政黨推薦,只有政黨能撤回,陳麗娜卻一開始說沒用國民黨身份,結果後來她退黨,又再說要撤銷國民黨的政黨登記,邏輯完全不正確,資深的議員怎麼可能會連法條都看不懂,根本是「一騙再騙」,選舉公報上,陳麗娜的黨籍仍是國民黨,與陳麗娜同樣是前鎮小港選區的黃彥毓更說明,國民黨在前鎮小港區初選原本提名三人,陳麗娜突襲登記參選後國民黨選票從三人變成四人共享,導致同黨新人選票要再被瓜分,實在替同選區同樣是新人的陳識明感到無奈。

圖說: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16日早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詐欺。(黃彥毓競選總部提供)

黃顏毓質疑,陳麗娜說自己是被國民黨徵招,隨後又改口是個人自願出來參選,那陳麗娜是如何取得政黨推薦信的?連國民黨地方、中央黨部都講不清楚,完全是一起「羅生門」,破壞初選制度不全力支持初選出線的陳識明就算了,更把初選當成兒戲,可見國民黨初選自始自終都是玩假的,一個糟踏新人、糟踏年輕人的政黨,實在是讓人哭笑不得,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值不值得民眾去支持這種違反民主體制的政黨,相信大家心裡有數!

圖說: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鳳山區議員候選人蘇致榮16日早上到高雄地檢署按鈴告發陳麗娜詐欺。(黃彥毓競選總部提供)

蘇致榮指出,今天要告發陳麗娜的事情有三個重點,首先,陳麗娜是欺騙公務人員,這種做法有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讓公務員在選舉公報上有登載不實的疑慮。

接著,蘇致榮指出,陳麗娜是騙國民黨,先拿到拿國民黨的推薦書立即退黨,把國民黨「踢一邊」。最後,蘇致榮表示,陳麗娜是騙選民;她明知政黨推薦在政黨標示上仍是國民黨,但登記後退黨,是意圖騙取婦女保障名額。

蘇致榮會後補充,雖聲稱退黨,但是選舉公報上標記的還是國民黨,陳麗娜要向選民解釋。另沒經過初選,政黨推薦書當初到底是怎麼來的?怎麼從國民黨高雄市黨部拿到政黨推薦書,應該要對外說清楚講明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