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力建設交棒二代涂麗雅 創晨均採雙品牌分進合擊│高雄

分享:

弘力建設交棒二代涂麗雅 創晨均採雙品牌分進合擊│高雄

2022/09/16 11:50:51文/

弘力建設是高雄在地最具代表性的老字號建商,品牌口碑佳,近年交棒給二代涂麗雅,接手後,涂麗雅採雙品牌策略,自創晨均建設推出首案「晨均日渼」,融入女性觀點,從建材選擇到公設、挑選的藝術品,規劃細膩且充滿文青風格,用「以柔克剛」的方式凝聚獨特的品牌價值。

弘力建設以往推案,多集中在南高市區,針對換屋族群,推案以中、大坪數為主。為了區分產品線,涂麗雅成立晨均建設,採雙品牌經營,晨均採小坪數、首購、首換宅切入市場,降低購屋門檻,同時致力於城市土地融合生活價值,打造新型態建築。

2021年晨均建設推出首案「晨均日渼」位於前金區,規劃22~27坪,單層4戶、戶戶邊間,從去年11月底開賣至今,成交最高價是8樓住宅,實登每坪40.1萬元,目前可售戶也沒剩幾戶。

全案融入女性觀點,光是從接待中心就可以看出與傳統建案的不同,一樣是介紹建材,「晨均日渼」進去卻像間藝廊,涂麗雅特別把使用在大廳的AICA抗菌防火壁板裱框,看起來就像幅畫一般;而原本放置平面圖的櫃體,拉開卻是一塊塊建案使用的建材,直接吸引民眾上手觸摸質感。

涂麗雅笑說,她觀察媽媽的日常生活,建築規劃從自己生活經驗出發,為了可以開窗製造空氣流動,全棟採用防霾紗網,連常見的總存水彎,也細心的附上不鏽鋼濾網,讓住戶日後可以不用定期更換濾網;標配整套CLEANUP廚具也直接搬進接待中心,讓民眾體驗,同時,配上德國BWT可直接生飲的SLIM羽纖淨水,直接提升生活品質。

此外,考慮疫後建築趨勢,提出「健康促進」概念,除了公共空間使用AICA抗菌防火壁板、採手勢叫車的防疫電梯,電梯並搭配天使光,可去除生活中99.9%有害病毒與細菌。

並因應高齡社會,預先融入未來「照護」需求,打造友善熟齡空間,除放大浴室坪數,一旦住戶日後需要乘坐輪椅時,照護者也有足夠空間,並使用橫拉門取代外開門、預留安裝扶手的位置等貼心設想,讓住戶可以從年輕一直住到老。

涂麗雅認為,打造一個好的建築物,從外觀到內部細節都必須斤斤計較,每戶都必須通風、採光良好,各種基本要求都要做到,外觀設計還必須融入環境,因此在取得土地後,第一時間邀請伊日藝術計劃的2位藝術家,為「晨均日渼」量身打造、從零開始創作公設藝術品,與建築物一起從土地生長出來,達成「藝術與日常的共生共存」。

涂麗雅強調,她對空間的定義不是以豪華建材堆砌,而是要打造一個可以讓人安心停留的空間,環境、外觀、室內要有一致的氛圍,建築只是一個容器,重要的是裡面人的關係,「離開家的那一刻,就想回家了」!(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