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不屈服只能抵抗 已沒有中間路線│政治

分享:

兩岸關係不屈服只能抵抗 已沒有中間路線│政治

2022/09/01 16:48:22文/

近期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實施軍演,更多次派無人機侵擾金門,針對兩岸緊張局勢升級,未來到底該如何互動?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分析,台海面臨地緣政治的戰爭風險升溫,兩岸越走越遠,而且對岸只給台灣一條路,就是只能屈服,不屈服的話就只能抵抗。

金門二膽島防區日前遭中共無人機入侵,不但被清晰拍下執勤衛哨影像,還拍下防區官兵只能用「丟石頭」反擊的畫面,在微博上瘋傳,引發中國網友熱議。黃暐瀚直呼,以前在空軍當士官,如果是他看到無人機「入侵、情蒐」軍事據點,有槍一定把它打下來,就算會被關禁閉,關到退伍,都在所不惜。

而無人機情蒐金門,台灣民意沸騰,不少民眾批評為何不直接打下來?台灣士兵終於在8月30日首度向靠近金門的中國無人機開槍射擊,這是台灣軍隊首次實彈驅離中國大陸的無人機。

針對中共近期頻繁以無人機侵擾金馬防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二度回應稱,「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不值得大驚小怪。」8月31日更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沒有什麼『國防部』,台灣當局渲染緊張沒有任何意義。」

黃暐瀚建議中共必須要正視問題,就算兩岸要同屬一個中國,目前也是二個中國,一個是中華民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現在不肯面對兩岸實際狀況的是中共。

黃暐瀚說,而且對岸只給台灣一條路,就是只能屈服,不想屈服的台灣人只能抵抗,台灣只能夠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當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省,中華民國早就已經不存在,甚至連中華民國國民的身分都不被承認,造成兩岸關係越走越遠。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