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淡季不淡 南部8月買賣移轉棟數反彈│高雄

分享:

鬼月淡季不淡 南部8月買賣移轉棟數反彈│高雄

2022/09/01 14:20:50文/

各都陸續公布今年8月買賣移轉數,不同於7月移轉量緊縮情況,8月南部台南市及高雄市移轉量開始出現反彈,台南市月增10%、年增8%,高雄市年增9%、年增12%。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分析,今年第2季初買氣開始下降,買賣雙方經歷幾個月的價格磨合,部分區域交易見曙光,另一方面,新案交屋量也挹注不少,帶動買賣移轉棟數躍升。

觀察8月買賣移轉棟數,台南為2017棟、月增10%、年增8%;高雄則為2925棟、月增9%、年增12%。特別的是,高雄市大寮區買賣移轉棟數年增高達104%。

郎美囡指出,近幾年科學園區、工業園區周邊有就業人口紅利,推案量及交易量高,價格親民的區域更受買方青睞,且工業區擁有大量就業人口,這幾年吸引不少人口移入,在地購屋需求強,大寮鄰近大發工業區,坐擁科技園區議題,倘若賣方或建商讓利,買方多願買單。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認為,第3季末央行可能會再升息,壓縮買方購買力,且新屋房價依然高掛,雖市場有零星小建案主動降開價,卻未見降價拋售潮,今年買方普遍缺乏追價意願,若再度升息恐又陷價格拉鋸戰。(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