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湧言會 12 選將聯合登記 偕年輕人拚 18 歲公民權入憲複決案│高雄

分享:

高雄湧言會 12 選將聯合登記 偕年輕人拚 18 歲公民權入憲複決案│高雄

2022/08/31 14:04:48文/記者 賴君欣

年底大選登記日起跑第三天,民進黨湧言會12名選將偕高雄學生民主聯盟身穿「民主前進挺 18」上衣,前往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訴請民眾11月 26日返鄉投票,力拚其邁高票連任、議會過半及年底18歲公投修憲複決通過等三大目標。此外,市議員選將也攜帶湧言會吉祥物「湧言熊」象徵「雄勇」,並在現場高呼「民主前進挺 18,議會過半挺其邁」口號,場面非常熱鬧。

民進黨市議會幹事長黃文益率先發言,他表示此次「雄湧連線」議員及候選人齊聚選委會辦理登記,展現民進黨在高雄市的團結外,也是對高雄市政府的肯定。黃文益說陳其邁市長落實選戰承諾,用兩年拚四年,大步建設高雄的執政成績有目共睹,同時未來四年更是高雄重要的轉型期,也需要認真、會做事的市議員進入市議會來監督市政,所以現階段最重要的目標就是年底議會要拚過半,讓陳其邁好做事。

圖說:民進黨湧言會12名選將偕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前往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林智鴻服務處提供)

高市議員林智鴻也表示,高雄選舉也是「看好高雄」跟「唱衰高雄」的價值比拼,高雄人在年底一定要用選票展現高雄人的民主意志,支持看好高雄的陳其邁市長,讓市議會過半,讓陳其邁為高雄奠定接下來50年、100年的厚實基礎,同時「民主前進挺18」是用選票讓年輕人決定自己的未來,也是決定台灣未來的價值選擇。

市議員李雅慧指出,「雄湧連線」在這四年經歷多場選舉戰役,為高雄留下深刻痕跡的步伐,加上其邁市長招商引資成績單亮眼,楠梓引進台積電設廠,左營啟動大門戶計畫,執政成績都讓選民很有感,呼籲選民用選票肯定陳其邁執政。

邁向八連霸的市議員李喬如多次肯定陳其邁帶動觀光的拚勁,台灣燈會、無人機展演、煙火秀及最新的文創漂漂河,成功行銷高雄,未來會更致力於讓鼓山、旗津、鹽埕更美麗。

現任民進黨議員中最年輕的現任議員鄭孟洳說,雄湧連線是一個跨越世代、年齡的市議員連線,她呼籲民眾年底大選要多一票,18 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是民進黨努力多年的價值,年底請大家為年輕人投下同意票,力挺年輕人參與民主。

圖說:民進黨湧言會12名選將偕高雄學生民主聯盟前往選委會進行聯合登記(高雄湧言會提供)

江瑞鴻議員力讚陳其邁招商引資成績猛,楠梓、仁武產業園區廠商爭相進駐,帶動地方經濟發展。細數陳其邁在仁武、大樹、鳥松、大社的建設,希望鄉親力挺,繼續服務。

資深議員張漢忠也表示高雄的進步有目共睹,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舉辦多種藝文活動展演,帶動地方藝文氣息,讓高雄也有世界級的藝術舞台。

動保黃秋媖議員表示,十年來致力於讓高雄成為文明、友善動物的城市,此外在陳其邁執政後,捷運南岡山站有樂購廣場、高醫岡山分院, 加上半導體 S 廊帶開發及岡山區都市計畫等,呼籲民眾支持做事的人。

甫獲民進黨徵召的高雄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參選人巫振興也提到,陳其邁是最關心原鄉部落的市長,用兩年時間就創下第一任到過原鄉部落最多次的紀錄;陳其邁對原鄉的照顧,給自己的參選加倍信心,呼籲民眾繼續支持陳其邁,也讓他進入市議會幫助其邁市長,讓高雄原民不一樣、生活會更好。

回鍋參選的市議員參選人李雨庭強調陳其邁有魄力,推動捷運延伸到林園,也同步呼籲民眾年底選舉要投下「十八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同意票。

前鎮小港市議員參選人黃雍琇表示讓其邁好做事,市議會一定要過半,拜託民眾給新人機會。林志誠表示毫無懸念支持修憲,年底 18 歲公民權入憲案一定要通過,這一票,全世界都在看,要讓高雄成為最友善青年人的城市,讓陳其邁成為最支持年輕人的市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