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藝力-大港企業永續再生藝術創作計畫」徵件活動開跑│高雄

分享:

「青藝力-大港企業永續再生藝術創作計畫」徵件活動開跑│高雄

2022/08/24 15:48:36文/

為供青年藝術家展示的平台,同時結合企業資源為藝術家開拓通路,新願文創提出青年藝術結合企業ESG的「青藝力-大港企業永續再生藝術創作計畫」,與5家高雄在地企業合作,從藝術的角度結合反思當代問題,並培育文藝人才及推動其職業發展。即日起開始徵件,第一名將可獲得8萬元獎金,以及價值22萬元的藝術合作年約,全心投入藝術創作。

今年新願文創獲得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指導,提出青年藝術結合企業ESG的「青藝力-大港企業永續再生藝術創作計畫」,就是一場結合保護自然生態和發展藝術生態的跨界合作。

特別邀請5家積極實踐企業ESG的高雄在地企業進行合作,分別為華泰電子股份有限公司、金洲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綠化環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評科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及三洋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計劃將使用5家企業提供的環保廢料讓年輕藝術家運用於創作中,變廢為寶,用藝術提供企業實踐ESG的另一解決辦法。同時,由企業提供部分獎金和創作機會,讓企業扶持青年藝術創作。

本次計劃藝術創作甄選媒合徵件不限中華民國國籍,凡對本計劃有興趣之18~40歲(含)之青年(1982年-2004年出生者),皆可免費以個人或團隊(團隊不超過3人)報名參賽,甄選將分初選和決賽2個部分。

初選將甄選出5家合作企業提供的5個廢料主題各4位(組),共20位(組)參賽者得以進入決賽,其參加本計劃創作之作品可於「青力永續 藝企再生」藝術展覽中展出。決賽將最終評選出6位獲獎者,總獎金47萬元,第一名將可獲得8萬元獎金,以及價值22萬元的藝術合作年約。

新願文創執行長王家荺表示,希望青藝力將來不僅是一個推廣青年藝術的平台,而是形成一個結合青年藝術能量、企業資源、藝文推廣者及藏家相互依賴支持的生態圈。(記者張雅雲/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