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建國端出農業政策12道好菜  宣示四年內要讓農民家戶收入增加至少20萬|政治

分享:

劉建國端出農業政策12道好菜  宣示四年內要讓農民家戶收入增加至少20萬|政治

2022/08/24 14:29:47文/

年底選戰進入倒數階段,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今天(24日)召開「農業政策白皮書」記者會,端出12道好菜,宣示當選縣長之後,四年內要讓雲林的農民家戶收入增加至少20萬元,並確保所有農民福利措施全部到位。

這份縣政白皮書是由劉建國競選團隊,召集專家學者,經過多次會議討論後提出,政策組認為,雲林為農業首都,農產品的外銷巿場,關係著農民的生計,因此農業12道好菜,是由明道大學前校長陳世雄領軍,以雙技(科技、生技)農業,作為雲林農業的兩隻手,要讓農民過好生活。

陳世雄表示,這12道好菜,簡單說就是「農業1234+雙重保證」,1指的是一園區 (農業生物科技園區);2指的是二個專區 (雜糧生產加工專區、循環農業及綠能專區);3指的是三中心 (農業科技研究中心、青農輔導訓練中心、蔬果冷鏈加工物流中心);4指的是四大目標 (農產自動機械化、全面推動食農教育、提升蔬菜產業競爭力、農產國際化) ,並承諾實現雙重保證,保證農民年收加值20萬,也保證農民福利措施全到位。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特別請假到雲林,關心劉建國的農業政策,陳吉仲表示,這12道菜的農業政策白皮書,真的可以解決雲林農業的各種問題,像冷練物流的建立,可以讓雲林蔬果行銷國內外,還有農業科技中心,透過自動化機械化,解決雲林長期缺工及老化的問題,不僅解決問題,更具有前瞻性!至於劉建國規劃的生技農業,農委會會全力支持「農業生技園區在雲林設立」,讓雲林農業更有前瞻性,讓農民的產品加值化,預估農民鄉親的收入可在4年內增加20萬。

  陳吉仲強調,全國的農業都在往前邁進中,希望劉建國進駐雲林縣府後,可以強化地方與中央的合作,讓雲林農業更大幅的往前走。

劉建國則表示,他已經在很多場合提到,要為雲林打造雙技(生技、科技)農業,設置農業生物科技園區,二個專區、三個中心、四個目標與雙重保證,以此來推動雲林農業,炒出這12道好菜。

劉建國進一步指出,屏東科技園區早在十幾年前已經設置完成,並且還在成長,而在雲林農漁牧品質都不亞於屏東的情況下,至今雲林縣農業與生技的對接竟然還沒有起步,這是非常令人可惜的事情,未來若入主雲林縣府,將會著手實現這些規劃。

圖說:劉建國今天(24日)召開「農業政策白皮書」記者會

劉建國強調,這次提出的農業政策白皮書都是可以做得到的,不論是成立生技園區、科技園區結合農業發展、蔬果冷鏈加工物流中心或養殖及畜牧業與綠能的結合等等,都是為雲林農業的未來找一個更好的方向與出路。

最後所有與會學者及到場支持青農、農場代表,用台語一起喊口號「縣長投給劉建國,農民幸福又快樂」;「農業十二道好菜,鈔票穩穩賺進來」,期許劉建國當選後為農民解決種種問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