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高雄市議員選舉 黃彥毓矢志讓前鎮、小港脫胎換骨│高雄

分享:

投身高雄市議員選舉 黃彥毓矢志讓前鎮、小港脫胎換骨│高雄

2022/08/19 16:12:59文/記者 賴君欣

民進黨高雄市前鎮、小港區議員候選人黃彥毓,經過黨職、公職的歷練,今年決定投身基層民代選舉,站上為民服務的前線,他認為選區內目前有許多建設等著推動,需要一個真正了解地方、關心地方、能夠提出藍圖的議員,向市政府爭取經費,讓前鎮、小港脫胎換骨,成為高雄市的精華區。

圖說:黃彥毓說跟民眾接觸會得到一些回饋,這是無形的收穫(黃彥毓競選團隊提供)

黃彥毓在陳菊市長時代,曾在市府局處及市長室待了將近十年,這段期間他憑藉超強的溝通協調能力,為市府做橫向聯繫的工作,後來有機會上台北,去經濟部學了很多功夫,自己覺得應該回來前鎮、小港,發揮所長為高雄多做一些事情。

他表示,出任公職時曾在勞工局待過,服務的地點就在前鎮,這裡其實離市區很近,在亞洲新灣區的部分,我們要加速招商;205兵工廠搬遷後的開發案要緊盯;大林蒲遷村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未來會做一個高質化的經濟園區,增加工作機會、減少汙染,所有的水一定要循環利用,電的部分也一定要用綠能。

黃彥毓指出,小港森林公園的誕生,就是要打造出完全不一樣的小港面貌,規劃設計採取幾何式動線貫穿全區,分別創造不同地景,配合植栽工程,形塑地景特色,有角錐草丘、水田地景、林間花園、密林區、特色遊戲區、服務中心、生態湖、親水河道、華山街廣場及公園停車場等。

他說自己有養貓,所以對寵物的部分一直很在意,高雄市目前只有兩座寵物公園,但前鎮小港還沒有,高雄登記在案的家犬大概有10萬,家貓也大概9萬多,希望可以在前鎮小港找一個適合的地點,如果能設立寵物公園,以圍欄圍起來,讓狗狗可以自由自在跑來跑去,這樣其實是蠻有趣的。

教育是百年大計,林宛蓉議員一直非常重視,黃彥毓親口對她許下承諾,相關的議題、對學校的關心,他都會持續去做,絕不辜負宛蓉姐與郭玟成委員的厚愛,要把為民服務的精神一路傳承下去。

黃彥毓說,他有參加黨內初選,曝光率比較高,現在他不管到哪裡拜訪選民,都有人認識他,尤其是婆婆媽媽們,看到他都會說「你就是我願意本人喔」,也有的聊一聊認到學姊,還遇到一位大姐幫他做Q版的造型圖案。

他說,選舉累歸累,但是跟民眾接觸會得到一些回饋,這是無形的收穫,他們對你很熱情、很熱心,其實,不管是民意代表也好、政府官員也好,都應該要保持這種服務的熱忱才對。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