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母過世,兒子為領補助不安葬,屍體放冰箱長達5年,警方嘆:真可悲!|社會

分享:

八旬老母過世,兒子為領補助不安葬,屍體放冰箱長達5年,警方嘆:真可悲!|社會

2022/08/17 11:44:25文/

又見人倫悲劇!新北巿一名66歲的男子,把過世的母親塞在家裡的冰箱下層長達5年,這段期間仍舊以母親的名義,請領政府的補助金生活,整起事件因為女兒向老師提到「奶奶躲冰箱」,驚覺有異報警,才讓整起事件被發現。蔣男聲稱沒錢下葬,但警方嘆:下葬怎麼會沒錢,根本是要領母親的補助錢過活,真的很可悲!

整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巿,一名國中女生到學校上課時,無意間與老師談到家裡的情況時,突然說到「奶奶住在冰箱裡,都不出來!」,老師聽起來覺得很奇怪,又跟女學生多次確認後,老師驚覺奇怪,於是向教育局與社會局通報後,盧洲分局警方立即前往調查了解,發現這件人倫悲劇。

原來,女學生口中的「奶奶住在冰箱裡,都不出來!」的說法,真實情況是,奶奶已經過世5年之久,只是一直沒有下葬,而是放進家中冰箱下層,甚至還成了一具乾屍。

對此,警方立即找來少女的父親,也就是奶奶的兒子詢問,該名男子今年65歲,向警方供稱,5年前媽媽從林口長庚醫院出院,接回家中照護,但出院後不久便因病離世,因沒錢下葬,於是將屍體置於冰箱,並放在陽台。

不過,「沒錢下葬」這個說詞,早被警方打臉,警方清查發現,該名男子今年66歲,平時沒有正職,靠著打零工維生,目前與女兒住的地方,是以一個月1萬元來承租,而在母親過世後,仍舊以媽媽的名義,向社會局請領各種補助,每個月大約有一萬元。

警方說,下葬的費用,根本不是問題,無論是政府單位,或是民間慈善團體,只要有安葬的需求,一堆善款都會勇進幫助,重點在這個男子,想要靠著媽媽每個月上萬元的補助過生活,算一算,媽媽的補助,再加上他自己之前從軍中退伍時的每月津貼大約16000元,付完房租還有超過15000元的生活費,就可以讓他靠著時有時無的零工過活。

也難怪把媽媽藏起來,就靠領補助過活就好,警方說,「說實在話,自己的媽媽過世,沒有讓她入土為安,還成了一具乾屍!怎麼會有這樣的兒子?真是太可悲了。」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