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日台四角關係 台股首選這些強勢產業│政治

分享:

裴洛西訪台牽動美中日台四角關係 台股首選這些強勢產業│政治

2022/08/09 16:44:49文/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團訪台快閃19小時,引發中國威脅報復,地緣政治風險升溫。財經專家黃世聰在「聰明理財大小世」中分析,這次台海危機,不但引爆整個美國、中國、日本、台灣四角關係的一個質變,也凸顯台灣在晶片產業中的重要地位,台股的這些產業在未來幾年,會持續扮演保護台灣的關鍵,投資台灣永遠不會吃虧。 

針對中國在台灣周圍海空多處展開實彈軍事演習,發射彈道飛彈,美國罕見的PO出日前2022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時,全部的航艦集結圖,顯示美中關係趨於劍拔弩張。

黃世聰說,包括日本也譴責中國在台灣周遭海域的軍事演習,認為若緊張情勢升溫,日本無疑會進入戰區,並且2022年日本的防衛白皮書裡面,直接提到台灣是日本最重要的友人,維護台海的穩定對日本的安全保障,還有國際社會的安定相當重要,未來會持續加強軍事設備以及與美國的合作。

此外,日本即將要進行修憲,修憲過後日本的自衛隊會變成國防軍,未來就可以從過去的防衛變成主動攻擊,日本的再度武裝化,相信會對中國形成巨大壓力,在日、美同時加強武裝下,中國能不能攻擊台灣將是一個更大的問號。

這次裴洛西訪台加速美中對抗,引爆了整個美國、中國、日本、台灣四角關係的一個質變,帶來的改變回歸到台股投資面,黃世聰分析,從過去幾次危機來看,投資台灣永遠不會吃虧,台幣貶值空間有限,加上台灣仍有升息空間。至於台股,台灣半導體受惠台積電,在國際能見度更高,台積電相關的創意(3443)、采鈺(6789)值得留意。

此外,台灣軍工股如漢翔(2634)、駐龍(4572)、龍德造船(6753),還有台灣網通、電動車跟工業電腦,如振樺電子(8114)、華星光(4979)、台半(5425)等,這些產業在未來幾年,應該還會持續具備保護台灣的關鍵地位,長線有潛力,股價都有機會受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