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初選,徐巧芯很怕被「你還年輕」搓掉

分享:

立委初選,徐巧芯很怕被「你還年輕」搓掉

2023/02/04 15:23:46文/記者 許怡雯
立委初選,徐巧芯很怕被「你還年輕」搓掉

針對2024立委選舉,國民黨台北巿議員有不少人表態參與,包括游淑慧、徐巧芯、張斯綱等人,其中最引人討論的,就是要挑戰五連霸資深立委費鴻泰的徐巧芯,對此,游淑慧透露,雖然有評論認為,徐巧芯這次的參選起手式,打得很高調、兇殘,但事實上,徐是很害怕在初選時被「搓」掉的。也就是說,徐巧芯在立委初選時,最怕的四個字就是「你還年輕」,以敬老為由,搓掉她參選機會。

游淑慧在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指出,有國民黨中央人士告訴她,很多人在過年期間去找了黨中央高層,希望透過「現任優先」的方式,來處理這次的立委提名。而正是因為有這樣的前提,徐巧芯只有「把事情、話題打得越熱鬧」這一招,才能讓大家看到她的意志和態度,否則她可能就被「搓」掉了。

游淑慧坦言,她們其實陷入一個難為的情況,因為她們其實是想「溫良恭儉讓」的,但這麼做,可能就會被以「你還年輕」等理由給犧牲掉。像同黨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在2020年立委選舉初選獲勝,但年近60的他一樣被以「你還年輕」的理由勸退。

她認為,這種現象會永遠給外界呈現國民黨「沒有世代傳承和年輕新面孔」的觀感,也指出,在下次選舉要推出青壯世代,或是資深的候選人,還是要看選民的喜好,而不是「喬這個喬那個」,若讓選民失望,他們會投給別人的。

選民則表示,立委與巿議員的政治位階真的不一樣,巿議員交給年輕人來擔任,感覺可以給予學習與加強的機會,待磨練幾年後,在世代交替安排下,可以有很好的傳承,但是,若想要以強勢的方式,博占版面新聞的知名度時,不見得選民會買單。

而「你還年輕」的說法,大多是年長者對於年輕人的勸說方式之一,選民表示,其實也是給予老青二代之間的轉寰空間,年輕的政治人物,除了尊賢之外,可以表態參選意願,但還是要有禮貌,畢竟國民黨的政治風格,與民進黨及其他政黨不同,倘若都無長幼,無尊老敬賢,大家為了搶立委位置不擇手段,似乎也偏了該有的風格。選民比較樂見,絕對是推出大家都支持的選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