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赴議會施政報告 繳出兩年拚四年的成績單│高雄

分享:

陳其邁赴議會施政報告 繳出兩年拚四年的成績單│高雄

2022/08/08 15:46:09文/記者 賴君欣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也是他兩年拚四年的成績單。報告內容共分成加速產業轉型、增加就業、交通建設、改善空汙、高雄顧教育、高雄好生活、高雄好安全等七個面向,其中有13個「六都第一」。

高市議會第三屆第八次定期大會再8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陳其邁依例先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感謝議會不分黨派、支持市府推動市政建設,讓高雄轉型,增加就業機會,減輕年輕人的負擔,除了擴大招商引資、產業轉型,包括台積電設廠、國際大廠投資高雄,創造優質的工作機會外,也同步加速社會住宅興建、特色公園闢建,以及擴大租金補貼、增加公托幼教供給數量及品質,讓市民生活能夠過得更好,帶動城市前進,盼府會攜手讓高雄的未來更加進步。

報告的七個面向中有13個「六都第一」,分別是COVID-19第3劑接種率、各業別銷售總額成長率23.28%、今年上半年財政部認列民間投資金額620億元全國第一、「百億青創城市」 績效全國第一、本市失業率下降從六都最高(13.9%)進步到六都最低(9.5%)、工資成長率 與台北並列六都第一、「公車式小黃服務」路線數達61條全國第一。

還有高雄減碳績效為全國第一:2020年淨排放量較基準年(2005年)減少了19.4%,提前超越國家2025年10%目標:同時減碳1,283萬噸相當於台北全年淨排放量。以及333校設置光電系統全國第一、本市社區關懷據點涵蓋增加率為六都第一、準公共幼兒園238園為全國最高、公共化幼兒園累計增設班級數為全國最高、槍擊案從六都第二高降為六都最低。

陳其邁說,市府團隊加緊腳步秉持兩年拚四年,高雄動起來的精神,帶領局處共同推動市政,今天的施政報告就是這兩年來的努力,兩年拚四年的成績,向所有的市民朋友來做報告,那當然也有很多我們要自己要虛心檢討的地方,做得不好的地方我們再繼續努力,讓家鄉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