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通指導七篇論文都是香港政黨 主題幾乎相同 | 政治

分享:

陳明通指導七篇論文都是香港政黨 主題幾乎相同 | 政治

2022/08/03 17:18:40文/資深記者 宋秉忠

蔡英文總統3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一行人,國安會成員的祕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但卻未見國安局長陳明通,名嘴黃揚明在臉書酸他:「阿通師很識相」。

國民黨立院黨團1日則批評陳明通,台海緊張之際,「國安局長忙的,居然是收林智堅論文的爛攤子!」

有評論認為,裴洛西到訪是「搶救大兵智堅」,能轉移輿論對林智堅論文門的關注,從而讓他從風暴中脫身,但是情況未必如此。

據菱傳媒3日公布的網路民調顯示,新竹市民對於林智堅就任市長以來的整體施政表現,滿意度是41.93%,相較3個月前的57.88%,下跌近16個百分點;此外,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也從28.01%滑落到22.45%。

YAHOO奇摩7月28日開始的網路民調,對於林智堅球場門、論文門,是否會影響桃園選情,截至8月2日中午10時,認為「非常有影響」者高達64.6%、「還算有影響」有16.2%,總計有八成民眾認為,林智堅的論文門及球場門會衝擊到桃園選情。

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國民黨智庫提供)

對於台大正在審理的林智堅論文,政大國關中心兼任研究員嚴震生3日在國民黨智庫的座談中表示,陳明通在台大國發所指導的碩士論文,被發現有七位學生的題目都是香港政黨信任變遷相關研究,主題幾乎相同,是一魚多吃,還是便宜行事?

嚴震生認為,不同的論文可以用相同資料,但是來龍去脈要交代清楚,要有背景。

嚴震生認為,若是兩篇論文有很大的重疊性,表示指導教授很有問題;教育部沒有規定一個教授可以指導幾個學生,因此,教育部應該要檢討各系所要不要控制指導教授能指導的篇數。

另外,教育部對於在職專班的問題也要處理,嚴震生強調,論文是學術最後一塊淨土,一定要和政治切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