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高市議會教委會參訪高雄郵政博物館 肯定雙語展出  發揮文教場館功能│高雄

分享:

品觀點│高市議會教委會參訪高雄郵政博物館 肯定雙語展出  發揮文教場館功能│高雄

2022/04/28 18:00:00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28日參訪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總召童燕珍表示,自去年12月2日郵博館在落地高雄市,3個多月來已吸引3千多位市民朋友造訪參觀,也不斷接收到來自社會各界及老師們對博物館的好評,因此排定教育委員會實地到館參訪,對於中華郵政公司重視南北均衡發展,以郵政館藏資源分享與文化近用理念在高雄市設置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給予高度肯定。參訪來賓包括總召童燕珍,鄭孟洳等教育委員會議員,以及體育總會鐵人三項委員會主委姜寄生,另外百年品牌明星花露水公司特致贈於中華郵政i郵購電商平台熱銷之瓶裝文創新品。


圖說:高雄市菁英外語導遊協會擔任全程英文導覽義工(郵政博物館提供)

28日剛好也是高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中學80多位師生到館辦理校外學習,高雄市菁英外語導遊協會理事長陳弘明親自帶領2位會員擔任全程英文導覽義工,郵政博物館高雄館為配合政府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公共服務場域第一線雙語化策略,各展區多已提供中英文雙語化說明服務,參觀過程學生們流利的英文對話,令在場來賓們讚譽有加,大榮中學積極致力於雙語教學並以劍橋英語課程為主軸課程,每年參加劍橋英檢KET資格考試的學生巷通過率達九成以上,師生們也讚美高雄館為優良的雙語戶外教學場館。

郵政博物館高雄館館長鄭勝治表示,開幕以來已超過30多個親子及學生團體進館參觀,繼2月16日三民區共10所國小校長來訪後,27日高雄市前金、鹽埕國中及博愛、鹽埕、莊敬等5所學校長也親臨郵政博物館訪察,為師生校外學習活動做現勘準備。28日高雄市議會教育委員會的蒞臨,是對於中華郵政公司最大的在地支持力量展現,除深感榮幸外,未來將持續用心經營發揮博物館的文教特色功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