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衛星通訊大餅逐年成長 3檔受惠股照過來|股市

分享:

品觀點|衛星通訊大餅逐年成長 3檔受惠股照過來|股市

2022/03/23 15:12:54文/

俄烏戰爭未停火,唯泰老師在報告老闆解析戰爭中是不是還有投資商機呢?最引人矚目的就是低軌衛星,有3檔個股已經接到低軌衛星相關的訂單,而且的未來的3年到5年基本面仍持續看好。

最近這一週投信開始回頭佈局,陳唯泰認為,昇達科的基本面OK,股價已經出現了扭轉訊號,再加上籌碼面投信開始加持,所以是技術面跟基本面都同步轉好的一個個股。

另外,華通在第二季惠州廠的新產能會開出,營收就會上增加,雖然原本是屬於傳統淡季的第二季,有可能會出現淡季不淡的表現,前兩個月的營收已經成長30%,換句話說第一季有可能挑戰3成的成長幅度,今年華通的營收跟獲利有機會出現逐季成長的表現。

再來是非常老牌的網通設備公司台揚,這次主要是小型地面站的微型天線,目前已經與非常多的低軌衛星客戶通過認證。陳唯泰說,在今年下半年有可能就會開始陸陸續續做出貨,最近的股價表現也一樣,從去年底緩步往下修正,目前的股價也已經往上去突破。

陳唯泰表示,整個外資對台揚的賣超已經出現明顯的縮手,換句話說,現在有可能是它的基本面最接近谷底的時候,如果想要進行波段性布局或是中長線操作的投資朋友,可以特別留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