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謝和弦點名4人 酸洽國軍拿簡章|娛樂

分享:

品觀點|謝和弦點名4人 酸洽國軍拿簡章|娛樂

2022/03/02 10:34:11文/

烏克蘭遭俄羅斯侵犯,烽火連天、傷亡的影像令人痛心。很多人紛紛在社群留言聲援,立法委員林昶佐也PO文台灣和國際一起聲援烏克蘭,反對極權侵略,不過遭藝人謝和弦日前留言開酸「兵要不要先去當一下」。謝和弦昨(1)再點名4位政治人物,「請自行洽詢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索取簡章。」

謝和弦自詡為兵役檢驗機,該篇留言PO出不到一天,吸引超過2千則留言、688次分享。謝和弦呼籲「認同請分享!並且請Tag你身邊閃兵的人叫他出來面對,哈們!」

謝和弦還加碼「有人知道為什麼蔣萬安不用當兵嗎?我怎麼查都查不到一個肯定的答案啊?」;有網友超酸留言「有五星上將的光環buff及自動閃兵役被動技能。」

該篇PO文釣出聞氫哥「支持立法沒當兵的男性不准選民意代表!原因觀感不佳,欠缺號召力製造反效果,導致士氣下降沒人想上前線,嚴重影響國家安全!」

有網友聲援「應該立法沒當兵不能出來選舉」、「替代役也不行,一定要正規兵役制度」、「支持這個提議!美國人有分平民跟公民,有服過兵役的才能參與政治活動」;不過也有人覺得「民意代表若沒當過兵還是被選上了,那些主張不准選的人是來業配國軍招募的嗎?民意代表都是被人民委託去修法及監督政府的,跟提升士氣有什麼關係?」、「平常看你文章笑笑也算了,但你這樣開地圖砲不太好,沒服正常役的未必是逃避兵役。」

罷免過關的立委林昶佐,臉書也被「閃兵」留言灌爆,「烏克蘭高喊抗俄保烏的議員都在第一時間逃跑,但是我相信您不會的,您一定會告訴國人中共打過來時您會衝鋒陷陣對吧」;「到時大家都焦慮症不用上戰場,拜託委員一定要立法通過這條,大家都能一起和您用嘴巴保護台灣」;也有超多網友戲稱「閃兵樂團」,哇不用當兵耶。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