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告別濕濕冷冷 228連假賞花去│生活

分享:

品觀點│告別濕濕冷冷 228連假賞花去│生活

2022/02/28 10:22:51文/

告別濕濕冷冷的天氣,迎接228連假是較為舒適溫暖的天氣型態。春天漸暖櫻花開,全台各地櫻花陸續盛開,進入賞櫻高峰。

台北市除了有陽明山櫻花季,樂活公園寒櫻綻放,八重櫻也跟著盛開,台北市公園處設置63盞LED省電照明,襯托櫻花步道越夜越美麗,八重櫻在燈光下更顯得嬌豔。

現在正是邂逅春天的最佳季節,新北市觀旅局推出4條主題路線,從都會到水岸、山線到海線多樣化的特色旅遊。

想共睹櫻花和古蹟除了淡水天元宮外,中和區圓通禪寺的山櫻花也正熱情迎接旅人,中西日式風情、搭配著石砌拱門和優雅巴洛克式圓柱,鄰近知名的烘爐地南山福德宮、白馬寺,也都能透過南勢角山步道的串聯,自由打造專屬的春廊路線。

從板橋辰光橋、新莊新月橋、八里婚紗廣場到淡水金色水岸4處「情人節光雕」,非常適合打卡拍照;想要找到春天的氣息,在鄰近的淡金鄧公站下車,就能抵達滬尾櫻花大道,山櫻花隧道綿延4公里長。

另外,青春山海線第一站2022萬里「花聚落」,從瑪鋉運動公園至萬里觀光公園,700公尺沿路可見許多國際級塗鴉彩繪,夜間更加入燈飾設計,讓萬金杜鵑「映山紅」綻放不分季節。

此外,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以藝文、食農等多元化經營,是大新竹地區指標性的創藝聚落,228連假除了冬季活動《2022新瓦屋福客慶豐年–虎虎點點燈》打造燈籠秘境外,還推出系列藝文活動,包括畫展、市集、親子DIY等,與藝文共舞度過連假好時光。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