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雲林茂谷柑低溫晚熟滯銷  晶璽健康集團號召企業助農民│生活

分享:

品觀點│​​​​​​​雲林茂谷柑低溫晚熟滯銷  晶璽健康集團號召企業助農民│生活

2022/02/24 09:44:07文/

茂谷柑是年節水果,今年成熟期卻遭遇低溫導致茂谷柑晚熟,春節後仍未完全採收及年後採買旺季已過、送禮及祭拜等需求減少,雲林茂谷柑嚴重滯銷,果農收入大受影響。晶璽健康集團董事長何修榕聞訊立即號召企業界好友,共同採購1500箱,超過7500斤的茂谷柑,拋磚引玉守護農民心血。

雲林縣政府農業單位積極尋求多元管道協助,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目前尚未採收的茂谷柑,大多是小農的成果,希望大家努力用新台幣把它們從果樹下架。副縣長謝淑亞也指出,茂谷柑又稱年柑是最應景的果品,送禮大方,這些晚收的茂谷柑,依然清甜好吃,擁有黃金甜酸比例。

董事長何修榕也表示,從事健康產業20年,一直秉持健康應從生活、飲食開始做起,持續推動「輕運動、食健康、享生活」的健康理念,希望將運動融入生活中,「食健康」更是健康的重要基礎。

何修榕說,茂谷柑多汁皮薄、色豔討喜,含有多種維他命,是營養豐富的水果,也是自己春節必買的應景禮品。聽聞農友遭逢氣候低溫影響生計,便號召好友企業共同採購,珍惜果農辛苦的心血結晶,鼓勵農民繼續栽種品質優良的水果,盡企業之責,盡一份心力,採購後的茂谷柑將轉贈予台中西屯家福中心、台中市惠民盲校、南投德安啟智教養院、台中中山醫院醫護、新北榮光育幼院、屏東信望愛家園、台東市家扶中心等單位,期望能助農民渡過這波困境。

看到企業共襄盛舉協助果農,農業處處長吳芳銘感謝晶璽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福玥股份有限公司、和司特股份有限公司、媒體棧國際行銷事業、和展影視公司、瑞醫科美生醫、誠鴻生物科技、群倫國際法律事務所、鄭慶森總經理等多家企業採購茂谷柑,讓農民的收成獲得保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