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臺北市高中聯為考生祈福 順利應試學測包高中|地方

分享:

品觀點|臺北市高中聯為考生祈福 順利應試學測包高中|地方

2022/01/09 10:02:32文/

至聖先師孔子是莘莘學子求學之路上的精神導師,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為即將在21日至23日登場的大學學測舉辦「臺北市高中應屆畢業生學測包高中祈福儀典活動」。

111年1月9日上午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在臺北孔廟為高三應試的學生舉辦盛大且隆重的祈福儀式。依循古禮「鐘鼓齊鳴」後向孔子祈福上香,並且恭讀祝文向孔子稟告將舉行大學學測,庇佑考生們平常心應試、全力以赴。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張文川表示,今年活動報名相當踴躍,即將登場的學測是108課綱的首批畢業生,考生們和家長都相當謹慎,去年提供200個名額,今年特別增加到250位、仍幾乎秒殺。 

張文川指出,最近新冠疫情升溫,恐為考生和家長們增加壓力,希望考生們在參加臺北市孔廟舉辦的學測包高中祈福儀典文化祭活動後,都能獲得滿滿的智慧福分,在應考時考取滿意的成績,並且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和科系。

另外,對於大考中心日前宣布確診考生不可參加學測,以去年為例,指定科目考試大考中心有針對不慎確診無法應試的考生提出補救措施,但考量今年分科測驗已確定不考國文、英文及數乙,且大學考試分發的多數校系都採計學測成績,對於不幸在學測期間或學測前確診的考生來說,影響甚巨。

張文川憂心,以公衛防疫觀點,為此極有可能引起不必要的疫情隱匿,對於防疫更是一大隱憂,不可不慎。

臺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希望教育部能充分理解考生與家長的壓力及焦慮,包括考科調整、題型改變、計分方式差異等,尤其面對近日疫情升溫狀況,建議大考中心應重新規劃防疫措施及配套方案,及早向廣大考生及家長説明。

祈福活動中特別準備智慧金牛與智慧筆,藉由以古貫今拔智慧毛古禮,取其增添智慧、拔得頭籌的寓意,讓參與活動的考生們都能金榜題名。

圖/鐘鼓齊鳴

圖/恭讀祝文

圖/祈願樹高掛祈願書籤、穿越聰明門、拔智慧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