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不只中二選區 年底縣市長選舉已經開打|政治

分享:

品觀點|不只中二選區 年底縣市長選舉已經開打|政治

2022/01/06 16:57:44文/

1月9日有兩場選舉,資深媒體評論員黃暐瀚不預測輸贏,反觀選舉結果可以視為年底2022縣市長提前開打。

林靜儀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穿著候選人林靜儀的布條,早上7點站路口為林靜儀拉票。黃暐瀚分析,林佳龍當成自己的選舉在拼,整個派系正國會都拼下去。

黃暐瀚表示,這是林佳龍的續命之戰,這是拉大今年的戰爭,不只有台中二選區補選,如果林靜儀贏了,顯示林佳龍能在台中把這一區選回來,台中有8個立委,目前是所謂的215,國民黨江啟臣、楊瓊瓔,另外5個都是民進黨,如果林靜儀當選台中立委8席將有6席都是民進黨,年底盧秀燕一定贏嗎?很難講。

黃暐瀚進一步指出,當四大公投都可以起死回生逆轉,能夠趁勝追擊尋求連勝,把林靜儀贏下來就是民進黨的算盤,如果林佳龍能夠輔選成功,也等於他輸給盧秀燕的那一局扳回顏面,在台中可以贏回來;接著正國會整個旺起來,再加上蔡總統的威信擋不住,指揮徵召再拿下一席立委。

總結,這一場勝敗輸贏會影響2022民進黨的提名以及國民黨的氣勢,2022年底選戰已經開打,中二選區其實不只中二選區,結果禮拜天見分曉。

更完整的分析,敬請鎖定每週四晚上8點首播,品觀點YT頻道「暐瀚觀點」。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