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油海洋天堂休憩園區揭牌 親子同遊新去處│高雄

分享:

高雄中油海洋天堂休憩園區揭牌 親子同遊新去處│高雄

2022/07/23 19:01:31文/品觀點南部編輯中心

「中油海洋天堂休憩園區」占地約1.2公頃,位於高雄港旁,公園鄰近星光水岸公園、高雄展覽館與高軟園區,經立委賴瑞隆協調經濟部、中油公司及高雄市政府合力打造,以「海洋冒險」為主題,規劃六大主題區,17項遊具設施及體健設施。融入中油意象的紅、藍、白基調,園區內也結合5G AIoT智慧娛樂互動遊戲,可透過手機掃描QR Code,增加趣味性及打卡曝光度,為全台首創,23日由中油董事長李順欽、立委賴瑞隆、高雄市副祕書長陳盈秀等人一同揭牌啟用。

圖說:高雄中油海洋天堂休憩園區揭牌 親子同遊新去處(中油提供)

園區六大主題區分別為:泡泡遊戲區、珊瑚攀爬網、滑軌區、海蜘蛛遊戲區、水母及火箭魚遊戲區、尋寶船遊戲區等區域。另也規劃林間小遊戲區、無敵海景鞦韆區及沙坑、塗鴉牆、野餐休憩區、體健設施、油桶意象座椅、加油槍意象沖洗區。 迎賓入口處設置大型中油寶寶裝置藝術。以「海洋冒險」為公園主題,配色則圍繞中油紅、藍、白基調。兼具趣味性及繽紛色彩吸引孩童參與戶外遊戲,暢遊船隻、眺望油塔,搭配豐富多樣海洋生物意象遊具,包含珊瑚、水木、海蜘蛛及尋寶船等,如同進入深海大冒險。

圖說:(左起)立委賴瑞隆,中油董事長李順欽,高雄市工務局長楊欽富,高雄市副書長陳盈秀共同體驗遊具(中油提供)

董事長李順欽表示,「中油海洋天堂休憩園區」是一座企業連結在地、台灣中油連結港都的共融場域,也是家庭共融、親子同樂的遊戲天堂,為了環境永續、社會共融、公司治理(ESG)的三贏,台灣中油多年來持續關懷弱勢、致力能源教育、公益睦鄰、帶動地方發展,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日「中油海洋天堂」的揭牌,就是社會共融的體現,再一次展現了企業ESG的核心價值。

立委賴瑞隆表示,中油海洋天堂結合周邊智崴體感飛翔劇場、遊艇碼頭、高雄展覽館、星光水岸公園、高軟園區、駁二、棧二庫、高流及港埠旅運中心等知名休憩地標,打造以孩子為中心的共融遊樂園。夜間燈光開放至晚上十點,提供大家休息放鬆放電打卡的新景點,歡迎所有市民朋友一起盡情玩樂享受溫馨時光。

民進黨前鎮、小港區市議員候選人黃彥毓表示,感謝市府、賴瑞隆立委、以及中油團隊的努力,海洋天堂是可以面對高雄港區、觀看夕陽美景,是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來放電、吃飽飯後散步休憩的景點,他發現休憩椅並沒有遮蔽物,將透過管道把意見反映給工務單位,讓市民朋友有更優質的遊憩空間。

圖說:黃彥毓體驗特別的加油槍造型沖洗區、(翻攝黃彥毓臉書)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