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又漲!其實不只是蛋,你身邊的民生用品全都漲,價格不變重點變!|生活

分享:

雞蛋又漲!其實不只是蛋,你身邊的民生用品全都漲,價格不變重點變!|生活

2022/07/20 15:30:00文/

通膨來了,萬物齊漲,光是蛋己經漲了6元,但是,你以為只有蛋漲,其實,很多民生用品,零食、餅乾、罐頭、冰棒全都漲,有廠商直接調漲價格,反應成本,但有些廠商,怕會影響銷售量,只好變相漲價,價格不變,但重量公克數變少了,難怪有民眾喊,怎麼變小包了?

蛋又漲價了,據了解,原本以為暑假期間學校休假,可以藉此紓緩一下的用蛋需求量,不過,最近的國旅量大增,加上天氣熱,雞蛋的產量本來就會少,以及生蛋雞的汰換,造成讓蛋的每天需求量,缺少5000箱左右。

由於蛋價是由巿場供需決定,因此,在蛋少需求量大的情況下,蛋價再漲2元,據了解產地價每台斤原本的40.5元,漲上42.5元,批發價則是50元漲到52元。

對於蛋又漲價一事,民眾反應,今年是萬物齊漲,什麼都漲,己經不奇怪,蛋漲價只要買的到,愛買多少都好,不用排隊不用搶蛋一切都好說,反正漲價的也不只是蛋。

開雜貨店的林老闆說,民生用品吃喝用的,全都在漲,你以為沒有漲的東西,仔細看看,是份量變少,或是變小,甚至是CC數變少了,你看不見價錢變高,卻有感覺東西怪怪的吧。

舉例來說,以小包裝的M&M巧克力來說,價格不變,但是公克數卻從40多公克,變成37公克,足足少了快10公克,漲價成數也不少。另外,有些餅乾是型狀變小。

另外,也有廠商,深怕漲價跑了客戶,只好在包裝上節省成本,省下來的錢,貼補一下利潤,像是一般的清潔袋,原本是用收縮膜包裝的很漂亮,但是,現在改為一般塑膠袋, 一來省成本,二來也省人力。

另外,像是百吉冰棒,在超巿買,價格己經來到一根20元,這在去年的價格大約15元左右,這下的漲幅實在太驚人。

不過廠商有說,這波漲價實在沒法子,再不漲都得賠錢賣東西,俗話說的好,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無人做。東西賣了賠錢,乾脆收攤不賣可以吧,絕對不可能賣一件貼一件,做生意將本求利,再不行就收攤打包回家走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