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嫌長年無業卻持有黑星手槍,槍誰給的? 連殺5人不手軟, 與牛樟芝的龐大利益有關聯?|社會

分享:

李嫌長年無業卻持有黑星手槍,槍誰給的? 連殺5人不手軟, 與牛樟芝的龐大利益有關聯?|社會

2022/07/18 14:17:54文/

他持有三把槍,其中一把還是陸製的黑星手槍,還剩下179發子彈,行凶時帶著3付手銬及一個滅音器,這些強大火力及裝備,他從哪裡來的?老刑警都知道,持槍殺人容易,但要朝著活人頭部扣下板機,那絶對不是未受過訓練的一般人能做得到的!另外,這起殘酷的凶殺案真的衹是尋仇報復那麼單純嗎?背後是否和牛樟芝龐大利益糾葛有關連呢?

凶手李鴻淵,被捕之後,警方在其背包抄出大批槍彈,令圍捕他的霹靂小組幹員相當震驚,「若是李嫌當場拒捕和警方火拼,不曉得警方將付出多少付優?」。

專案小組指出,2把改造過90手槍及1把黑星製式手槍,加上1百79發子彈,他若抓狂拒捕,圍捕的警方人員肯定會有危險。而更令人難解的是,這些火力裝備少説要上百萬元才有可能取得,而他無業在家多年,如何取得?

警方不排除,李嫌背後還有指使者,除了提供槍械彈藥外,還是其它目的。

康建創辦人賴敏男家屬即表示,凶手就是針對賴敏男,其他四人無辜喪命,他們嚴重懷疑,是牛樟芝利益糾葛,背後有人供應槍枝給和賴敏男有仇的李鴻淵開槍行凶的!他們要求檢警追查背後龐大利益集團。

根據了解,牛樟芝的市場利益相當龐大,幾有上百億的空間。過去在擷取牛樟芝這治肝解毒草藥都需依賴人工,尤其是原住民很多人以此維生,他們通常會前往深山找尋百年以上的牛樟木並爬進大木天然樹洞內採擷樟菌,因野生的橘紅色樟菌生長在腐木之上,屬靈芝類,故名牛樟芝。

「野生牛樟芝,一兩就要上萬元,因為難求,價格甚至高到一兩5萬10萬元,後來被有心炒做之後,價錢更是不斷上漲,但後來經人工培育,將腐敗的樟木加溫加水覆蓋加速菌類生長,名爲菌絲體,價錢才降了下來!」一位牛樟芝的業者如是表示,但是當時這種人工培育出來的牛樟芝效果不好,所以野生天然的牛樟芝還是「貴難求」,直到賴教授研究出另一種人工培育的產品出來後,才完全打破整個牛樟芝的市場。

台大農工系出身的賴敏男,就是研發出和野生天然牛樟芝效果相當的子實體,所以才被業界稱之爲「牛樟芝之父」。

「但問題來了,就是因為他改變了牛樟芝市場的生態,比如原本一兩要價5萬元的野生牛樟芝,現在人工培育出來的,一兩衹要5萬的25%,即2萬元,對使用者當然是便宜了許多,但業者卻减少利潤至少75%,」這位牛樟芝業者苦笑著説,「業者的收益變少了,比如原來有百億的利潤,突然縮水不到30億,很多人都把這筆帳算在賴教授身上!尤其是,業界有不少人囤積了大批牛樟芝,那這些損失要找誰去算?」。

而這也正是賴家人懷疑凶手殺人不單純的主因,因為一旦賴教授及其女兒和掌握製成技術的課長等重要關鍵人不在了,牛樟芝這突破性培育方法就斷了線,市場就又被打回原形,單價也必然又提高了。

至於槍彈來源,李鴻淵在偵查過程中堅不透露,亂扯是「撿到的」,警方設法攻破心防,但李男脫口說出,「不能講,這樣會害死朋友」,懷疑幕後有藏鏡人供應。

李鴻淵落網後,強調只是為了報仇殺人,讓家屬相當氣憤,懷疑被害人當年只是為刑案作證,又不是死仇,為何要以殘酷方式槍決殺人。

刑事局的資深刑警也表示,一般而言,江湖上兄弟持槍殺人並不難,難就難在用槍抵著別人頭部扣下板機那一刹那,行刑式殺人是會爆頭濺出大量血跡的,沒受過訓的是沒那膽量,何況,他又連續殺5個人。

説李嫌沒有受過「殺手特訓」,老刑警們都難以置信!

凶手李鴻淵以行刑式連續槍殺五人,用槍殘酷果決,一度被懷疑是職業殺手;警方查出李有打獵習慣,可能藉此練槍也練膽量;而李落網時被搜出三把手槍,二把是改造巴西金牛座手槍,道上常見,另一把槍柄上有黑色五角星標誌,應該是廿多年前台灣黑幫常用的黑星手槍,後作力少的黑星手槍搭配滅音器一組,很可能就是行凶用槍。

李嫌連槍殺五人,手法俐落,但目前得知他非職業殺手,也無特種部隊背景或槍砲彈藥前科,那他爲何下手如此殘暴冷血?

地方人士說,李喜歡打獵,常揪同好上山打飛鼠、果子狸,除了用槍,也會用十字弓,警方證實李會去打獵。

資深刑警認為,李可能長期打獵對扣扳機相當熟悉,重複殺生中練就膽量,因此行凶時下手果決殘酷。

不過老刑警都清楚「獵槍非手槍,殺動物也非殺人,李用行刑式連殺5人,冷血到令人難以理解!」,而槍械的來源則是目前唯一能突破各種疑點的關鍵所在。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