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優質就學環境 高市府加碼補助高中職、特校冷氣開銷

分享:

提供優質就學環境 高市府加碼補助高中職、特校冷氣開銷

2024/04/15 15:48:49文/記者 韓文明
提供優質就學環境  高市府加碼補助高中職、特校冷氣開銷

天氣逐漸炎熱,高雄市各級學校陸續開啟冷氣,教育局長謝文斌15日特別到高雄特殊教育學校,實地了解冷氣設備使用情形,並表示將加碼支應2千餘萬元經費,將市立高中職、特教學校納入冷氣電費、維護費補助範圍,提供師生一個舒適、優質的就學環境。

↑圖說:謝文斌(左二)關懷特教生學習情形。(圖片來源:高雄市教育局提供)

謝文斌嘉勉高雄特殊教育學校辦學用心與辛勞,並巡訪班級師生教學互動情形,感謝校方師長身處校園第一線,為特殊教育學生努力爭取更好的設備環境來提升教學成效,也能讓家長更放心,113年度除配合中央訂定補助國中、小學校、補校冷氣電費及維護費,市府也將24所市立高中職及4所特殊教育學校納入補助範圍,補助特教學校是市府暖心政策之一,降低家長的負擔,也是對特教學生的照顧。

謝文斌強調,除了111年「班班有冷氣」安裝設新冷氣,去年教育局也爭取市府經費補助,協助各級學校汰換已達年限的老舊冷氣總計6百餘台,同時加裝EMS設備納入能源管理系統,未來教育局也將逐年進行學校教學、行政服務空間的老舊冷氣汰換,並透過節能設備、能源管理系統提供師生更有效能的教學環境。

高雄特殊教育學校校長陸奕身感謝市府對特教孩子的關心,尤其加碼補助學校冷氣的電費、維護費,協助學校經費撙節運用,為特教師生打造更優質的教學環境,高雄特殊教育學校成立於民國71年,是全市第一所特殊教育學校,目前學校所有班級教室、專科教室與導師辦公室、行政辦公室均已裝設冷氣,同時也完成建置能源管理系統,大幅降低學校電費等支出。

高雄市今年補助冷氣電費、維護費均已陸續撥至各級學校,學校遇室內溫度超過28度以上、室外噪音嚴重干擾或空氣品質指標(AQI)高於紅色警示,即可開啟冷氣;另學校也應落實能源教育,培養全校教職員工生節約能源觀念,建立全校共同遵循校內節能措施,冷氣電費結餘款得用於學校設施設備改善與電氣檢驗,共同達到節能減碳綠能永續環境。

相關新聞